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怀孕24周

这周开始,你已是个标准的准妈妈,别人看你的眼神里充满了羡慕哦。不过你还是会有点小麻烦,身体日渐沉重,行动时要更加小心,同时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睡眠质量下降等状况,要有心理准备哦。不过,这些都不会影响宝宝,准妈妈只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很快就会调整过来的。

继续努力吧,在享受怀孕带给你的惊喜的同时,宝宝的每周的变化都会让你兴奋,来自家人的鼓励让你更加充满信心,一切多么美好啊,加油哦!

有任何问题,你都可以找『宝宝地带』。

重要提示

严防病毒感染:如果您的孕期恰好在寒冷的冬天,那么您要格外小心,因为冬季室内外温差变化很大,孕妇更容易感染流感;还要保证营养的摄入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定时打开窗户或安装排气扇,使空气流通;还要经常晒太阳,出门的话一定注意路面安全,最好选择一双平底防滑的鞋。 预防糖尿病:轻微者可先执行饮食控制,之后再抽血检查,若空腹低血糖值仍大于105mg/dl,饭后2小时血糖值大于120mg/dl就应配合注射胰岛素,期望能将血糖值控制为:空腹60~90mg/dl,饭前60~105mg/dl,饭后1小时<140mg/dl,饭后2小时<120mg/dl。

怀孕24周胎儿图片

怀孕24周胎儿图片

这周的胎宝贝已经长到25厘米左右,体重差不多有550克,开始充满准妈妈的整个子宫,身体的比例也慢慢匀称起来,但看起来仍然很瘦;薄薄的皮肤上附着白色护肤霜一样的胎脂,裹着绒毯一样的胎毛,还有很多小皱纹;骨骼发育良好,能在羊水中做“花样游泳”。

宝宝的听力已经形成,他可以听到你发出的有些变形的说话声音、你心跳的声音和你的肠胃蠕动时发出的咕噜咕噜的声音。一些大的噪音胎儿也能听到,比如吸尘器发出的声音、开得很大的音响声、邻家装修时的电钻声,这些声音都会使胎儿躁动不安。 

除了听力有所发展外,此时胎儿的呼吸系统也正在发育。他还在不断吞咽羊水,但是通常并不会排出大便,那得等到出生以后了。

此时你可能有的变化   

由于子宫增大、加重,你的体态渐渐会发生这样的变化:脊椎向后仰、身体重心向前移,别人一看你的样子就知道你是个孕妇了。因为你对自己身体的这种变化还不太习惯,可能会容易出现倾倒;在坐下或站起时常感到有些吃力,腰部和背部容易疲劳,时常觉得腰酸背疼、下半身很累,所以要多多注意休息。  

由于血液中水分增多,从这个月开始,孕妈咪很容易出现生理性贫血。

你要做的3件事情

1、妊娠糖尿病筛查

如果在妊娠24周以后,出现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的症状,则不排除妊娠糖尿病的可能性,如果妊娠期糖尿病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最直接的危害是导致胎儿过大,造成难产。对于以前没有糖尿病的准妈妈,孕期发生糖尿病的概率是3%。

患妊娠糖尿病的高危人群相关因素有:种族、糖尿病家族史、肥胖、过去有不明原因的死胎或新生儿死亡、前胎有巨婴症、羊水过多症及孕妇年龄超过30岁等。若具有以上危险因素之一的孕妇,更应重视妊娠期间糖尿病的筛查。

2、预防流行性感冒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可分为单纯型流感、流感病毒肺炎、中毒型和胃肠型流感一旦准妈妈染上,可能将病毒传染给宝宝。准妈妈如患上流感,应该马上求诊。

流感的临床表现比较明显:急性畏寒、高热(体温可达 39-40℃),有显著头痛、乏力、全身酸痛等全身毒血症状;同时有咽痛、鼻塞、流涕等呼吸道症状,可见眼结膜轻度充血,咽部充血。少数病人可有腹泻,水样便。胃肠型流感以吐泻为主。通过有效治疗后,一般在48至72小时内退热、阳性体征消失或症状减轻。

3、补充钙要适量

有些准妈妈在怀孕5个月左右开始补钙,一直会补到宝宝出生,但是在生产时,却因为胎儿头骨钙化出现了难产,这是补钙补过了。其实,孕妇是否需要额外补充钙制剂,以及补充多少,需要根据不同孕期所需的钙量以及准妈妈日常饮食所摄入的钙量来确定。

一般来说,孕妇应该通过均衡饮食以及提高奶制品的摄入量来满足准妈妈及胎儿对钙的需求。在饮食上无法满足需求时,才考虑补充钙制剂。

您可能面临的问题

体重增长过快

这周的准妈妈的胃口会超好,吃得多也吃得勤,这是因为肚子里小宝宝正在迅速成长,但准妈妈在保证营养重组的情况,要有意识地控制自己的体重,体重增加过快对准妈妈和宝宝都不是好事情。

孕中期贫血

孕妈妈从第5-6个孕月开始,容易发生贫血。胎盘和胎宝宝的发育都需增加血液量,铁的需要量甚至达到孕前的2倍。孕妈妈本身胃酸减低也影响食物中的铁吸收,加之平时月经失血使体内铁贮存不多,如果不能通过饮食摄取足够的铁就会使孕妈妈发生贫血。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鱼香肝片

材料:猪肝250克,泡辣椒20克,葱25克,蒜15克,酱油15克,姜10克,盐2克,菜油150克,醋10克,绍酒10克,水豆粉30克,汤25克,白糖10克,味精1克。

做法

1.将猪肝切成长约4厘米、宽约3厘米、厚约0.3厘米的片,加盐及水豆粉(20克)码匀。姜、蒜去皮,切成米粒。葱切成葱花。泡辣椒剁成碎末。

2.用1碗水豆粉(10克)、绍酒、酱油、醋、白糖、味精及汤对滋汁。

3.炒锅置旺火上,下菜油,烧至七成热时,放进猪肝炒散后倒入泡辣椒、姜、蒜末。待猪肝炒伸展时,下葱花、烹滋汁,最后簸转起锅入盘。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