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3个月第3周的宝宝

1岁3个月第3周的宝宝

此时的宝宝希望被理解,会用手势表达自己的意思。开始出现难懂的语言。有意识的行为开始增多。会在想出门时把鞋递给你并说“出去!出去!”,虽然掌握的词很有限,但是宝宝还是喜欢对着玩具电话模仿大人打电话。当别人问起熟悉的人或物时,能够很快指出来,会称呼除爸爸妈妈之外的3-5个亲人,如奶奶、爷爷,叔叔等。听名称能够指出身体上的五官及其他一些身体细节。

能力“加油站”

抓痒痒

让孩子躺在软垫上,家长在他的腋下、胸口搔痒,根据孩子的反应来控制用力的大小及刺激的强度。了解孩子敏感的部位,如果是一些他人常接触的部位,也需要很强刺激的话,则需改变和适应。可以边做游戏边跟孩子说话或听音乐,安抚他的情绪,以调整触觉对他身体的影响。

提示:抓痒时,也可以告诉孩子身体各部位的名称,以增加他的词汇量和活动兴趣。

挑选玩具

1-2岁时的宝宝是“探索家”,他喜欢以新奇的方式探索物体的特征,并且熟练地加以分类;他们开始有目的地模仿成人的动作。另外宝宝还能用简单的语言和表情表达自己的意图。而且宝宝刚刚学会走路,蹒跚向前,在他们行走过程中,需要不同玩伴。有的是他们学步的伙伴,有的是可以帮助开发他们智力的朋友,简单说,这个时期的宝贝,能“玩”出自己的聪明。

但并不是所有的玩具都能博得小家伙的欢心,父母在顾及宝宝喜好的同时,还要遵从一些玩具购买原则。

牵拉玩具的天堂:

牵拉玩具可以最大限度发展宝宝的行走技能。这类玩具可以引得宝宝拉着它在游戏场所或院子里走来走去。

玩转可爱小球:

很多宝宝非常喜欢玩球类玩具,这个喜好可以帮他们发展动作技能。1~2岁幼儿还不具备接球和掷球本领,所以他们更加喜欢把球扔在地板上,看着球滚来滚去。对这个年龄段的宝贝来说,柔软材料的球类更加适合他们。

1~2岁宝贝玩具:

发展感知觉和认识能力的玩具:具有不同颜色、形状、质地、声音的玩具;

促进动作发展的玩具:能推拉的小车、球类;

训练手的精细动作的玩具:套环、套筒、积木;

促进语言和认知能力的玩具:小动物、交通工具、图书;

训练思维和动手能力的玩具:能玩沙、玩水、拼搭的玩具。

那些可以放进拿出的数学玩具,如:套盒、图形盒、串珠等;还有能推推拉拉的运动玩具,如:能装东西的小拖车、会发声的小鸭子等等;以及比较大块的叠高积木、三块一组的拼板等感官类玩具都是宝宝心爱之物。各种仿真的家庭用具也能激发宝宝的模仿热情,比如“种花”的小塑料铲子。

为什么宝宝喜欢破坏玩具?

宝宝对物体的研究有可能会造成它的损坏,比如:他会拿玩具小汽车来压一下、踩一下,或从高空扔下来……总之他们研究的方式无奇不有。正因为如此,他获得了更多关于物体特质方面的信息,他是一位充满艺术气质的探索者。

妈妈爸爸要知道

- 父母尽可能多地通过游戏与孩子的体肤接触,通过言语支持,提高孩子的活动积极性,培养稳定愉快的情绪。 - 频繁变换玩具是个得不偿失的办法,表面上把孩子留住了,实际上可能会把孩子弄得散漫了,因为对任何事物的学习都需要反复的实验和探索,浅尝辄止是学习习惯的大敌。 - 凡是宝宝自己经过努力能够做到的事,就让他自己尝试尝试,比如自己拿勺吃饭,自己擦手擦嘴等。

跟宝宝玩儿

倾倒东西——精细动作、智力、逻辑

保证让宝宝整年都可玩上“沙子”。你可以在室内做一个沙箱,装上玉米、麦子或大米。用来做沙盒的可以是:小的带盖的塑料盆、桶或旧澡盆、旧衣箱等(注意要密封好)。给他几件便宜的漏勺、筛子、烟筒、盆碗和铲子,让他玩上一两个小时。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松仁豆腐 材料:豆腐,松仁,盐少许 做法:1.将豆腐划成片,撒上少许盐上锅蒸熟。 2.松仁洗净用微波炉烤至变黄,用到拍碎,撒在豆腐上。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