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12个月第4周的孩子

2岁12个月第4周的孩子

 孩子上幼儿园,对于每个家庭来说是件大事,你是不是正在为孩子能否顺利地适应幼儿园生活而担心?心理学研究发现:你担心的事情往往会发生,这不是因为你 有“第六感”,而是因为“担心”会映射到你的言行中,进而演变为驱动力,驱使事物向你担心的方向发展。放下担心,信任孩子很快会爱上幼儿园。因为满3岁的 孩子,在生理和心理上都足以保护自己去过集体生活了。

能力“加油站”

培养孩子有正确的自我评价 “赏识教育”的推行,使父母不再吝惜夸奖自己的孩子,但你有没有发现,夸奖多了,孩子并不怎么买账。实际情况是,对孩子的赞许、表扬如果恳切恰当、言之有 物,反而使孩子对自己产生更高的要求。而诸如“你最棒!”“真聪明!”等空洞的夸奖,可能使孩子自信心过于膨胀,从而无法接受任何挫折。

要不要送全托

 大多数父母工作繁忙,就将孩子送全托,一方面自己能够更好地投入事业中,另外觉得孩子在幼儿园的自理能力也得到了锻炼。但有幼 教专家曾经指出,6岁前,尤其3岁前是孩子情感初步形成的重要阶段,对他们来说,享受一个完整的家庭之爱特别重要,送孩子上全托,不利于健康人格的形成。 无论是幼教专家还是家长,关于全托是否利于孩子成长,一直都存在争议。

正方观点:

1.提高了孩子的自理能力

在幼儿园过集体生活,小朋友必须自己学会穿衣、洗漱、吃饭等事情,独立自主的能力显著得到了提高。

2.宝宝不娇气

现在的独生子较多,在家里长辈百般宠爱,过分地溺爱容易让孩子产生依赖,在幼儿园没有特殊待遇,孩子反而成长的比较快。

3.学会与小朋友融洽相处

在群体生活中,孩子整天生活在一起,形成了深厚的友谊,合作能力也较强。 反方观点:

1.亲子关系受影响

孩子和父母没有充足的时间交流,感受不到家里愉快温馨的亲情,在情感上变得有些冷漠。

2.比日托小朋友幼稚

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太单一,接触到的事物有限,因而知识面狭窄,思维不够活跃,在园里老师顾及不周时,语言表达能力也得不到发展。 让我们听听一位幼儿园园长关于是否送孩子上全托的看法

家长要根据自己的需要以及孩子的实际情况,权衡利弊,决定是否送孩子上全托。个性独立的孩子在全托得到的锻炼较多,而那些内向的孩子更需要的是家长的关爱,在幼儿园容易让他们产生不安感,找不到合适的倾诉对象。 我们的建议:

孩子能日托就别全托,实在迫不得已需要整托,那要注意以下几项: 1、可以先送孩子上日托,等他对幼儿园生活完全适应后再决定是否上全托。 2、考察幼儿园的环境设施以及营养配餐是否让孩子感到家的亲切、温暖。 3、全托幼儿园的老师一定要充满爱心,能够理解孩子的心理,在情感上能给他们更多的需求。

4、家长周末要按时将孩子接回家,但也要注意感情补偿的方式,不要将关爱变成溺爱,与老师多沟通,及时详细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即使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不强,也要放心送孩子上幼儿园,因为形势所逼,孩子会很快学会。尤其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叮嘱老师孩子能力弱等。 - 创可贴本身没有消炎作用。使用创可贴前,应先仔细检查伤口内是否留有污物,应先清理、消毒,每一贴使用时间不要超过半天。 - 鼓励孩子多与人交往,带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捉迷藏、“老鹰捉小鸡”等需要与人合作的游戏。

跟宝宝玩儿

彩色保龄球——锻炼手眼协调能力,认识数字

游 戏步骤:1. 准备3个纯净水塑料瓶,3种颜色的彩纸,1个皮球。2. 将彩纸剪成碎片并塞入瓶中,每个瓶子只能装一种颜色的纸。3. 教孩子滚皮球将瓶子撞倒,每撞倒一个瓶子,让他将瓶子倒过来,拿出一片彩纸。4. 将彩纸收集在一个碗中,每次添加后都数一下,看看已收集了多少种彩纸。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番茄咖喱炒饭 材料:白饭300克,番茄50克,生香菇、胡萝卜、西兰花、熟豌豆仁、洋葱各10克,鸡蛋1个,葱1根,油3大匙,咖喱粉1小匙,盐1/2小匙,白胡椒粉1/3小匙。 做法:1、 番茄去蒂、洋葱去皮,洗净切丁;生香菇去蒂、洗净,对切成4块;胡萝卜洗净去皮,切片;西兰花撕去老筋、洗净;葱洗净切末;鸡蛋打入碗内,搅成蛋汁备用。 2、锅内放入1大匙油烧热,爆香葱末,倒入蛋汁炒熟,盛出备用。3、锅内放油烧热,加入香菇、洋葱、西兰花、胡萝卜炒熟,加入咖喱粉、盐和白胡椒粉拌炒, 再加入白饭炒匀,最后加入熟豌豆仁及番茄拌炒一下,最后与炒鸡蛋一起盛入盘中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