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11个月第2周的孩子

2岁11个月第2周的孩子

有这样一种孩子:他们精力旺盛、活泼好动,敏锐而聪灵,但同时,他们在情绪上会有一些比较激烈和紧张的因素。如果你的孩子是这样,相信你的情绪也仿佛在坐 过山车,体力上也经常感到力不从心。但好的方面是,你的孩子各方面都比别人多了一点儿,也就是比别人前进得更快一些。如果你为的孩子制定清晰而具有一致性的规则,并坚持执行,那么对孩子和对你都是非常有益的。

能力“加油站”

倾听的力量

孩 子们总是那么好学而又非常容易被感动。他们期待你的指导,这无需你具备多少育儿技巧,或是教育理论,你只需要倾听,再给予适当的建议,你会发现,孩子变得 更合作。因为当你花时间倾听的时候,孩子们就会认为你很在乎他们的观点和看法。他的自信心得到保护。而且,从长远看,倾听孩子,能防止有一天孩子习惯了有 话不和你说。

让孩子独立睡觉

现代育儿观念的普及下,大部分孩子小时候跟妈妈爸爸同睡,等长到2、3岁,差不多所有的家庭都开始考虑与孩子分床、分房睡的事情。但这个事情,没有一定之规,也没有正确做法,只能根据自己家的情况来做决定。来看看大多数人的做法: 什么时候让孩子独立睡觉?

1-2岁,与孩子分床睡,但在同一间屋子里,方便夜间照顾孩子,也使孩子有安全感。

3-5岁,让孩子单独睡觉,也就是给孩子独立的房间。 为什么要让孩子独立睡觉?

有利于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和自理能力,防止过度依赖。

促进夫妻关系,恢复正常家庭生活。

孩子独自睡眠空气新鲜。 怎样开始独立睡觉:

1、 告诉孩子独睡是长大的标志,是勇敢的象征。

2、 给孩子一间他喜欢的小睡房。要注意房间内的家具要安全,上下床要方便。

3、 睡前故事仍旧延续,陪伴孩子入睡后再离开。

4、 分房睡的最初一段时间,妈妈爸爸的卧室门和孩子卧室的门都打开。

5、 允许孩子半夜醒来爬到妈妈爸爸的大床上。

6、 卫生间开一盏夜灯,方便孩子起夜。

第二天起床后,及时表扬孩子的独立心理和行为。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和孩子游戏时,大人总是想指导孩子,试试看反过来,让孩子给你分配任务,游戏时允许孩子做领导,你们的游戏会更开心,孩子也更自信更有耐心。 - 经常和孩子开善意的玩笑,孩子也会变得幽默。 - 多用直接的肯定句说出要求,不让孩子总是感到被否定。

跟宝宝玩儿

画脸谱——认识情绪

游 戏步骤:1、拿出一张纸板,剪一个圆脸、两个小圆眼睛、不同的嘴(微笑的、惊讶的等)和不同的眉毛(平的、向上倾斜作生气状等)。2、用不同的五官拼成一 张脸,问宝宝图片上的人是什么表情,你可以向他解释各种不同的表情,并给他一些线索,如:这个人生气了,因为他怒瞪着眼睛。3、最后,和孩子一起画这张 脸。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炒青椒肝丝 材料:猪肝200克,青椒50克,植物油300克,香油、酱油、精盐、醋、料酒、白糖、淀粉、葱、姜末各适量。 做法:1、 将猪肝洗净,切成0.7厘米左右的丝,青椒也切成丝;2、将猪肝丝放入碗内,加入淀粉10克抓匀,下入四、五成热的油内滑散,捞出沥油;3、将锅中油倒 出,留油少许,下入葱、姜末略炸,放入青椒丝,加入料酒、酱油、白糖、精盐及少许水,烧开后用水淀粉勾芡,倒入猪肝丝,淋醋、香油搅匀即成。 营养:含有丰富的铁、蛋白质及维生素A、B12,有利大脑的发育,对于补血、缺铁性贫血的儿童食用效果很好,正常儿童食用有预防贫血的作用。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