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10个月第4周的孩子

2岁10个月第4周的孩子

 现在,很多基本动作现在都已经成为孩子的第二天性了,他/她不假思索地跑步、跳跃,并进而努力踮着脚尖站或单脚站,在马路牙上来来回回的走,并因此集中 注意力和付出努力。这么大的孩子,白天多半只需要下午睡一小觉,另一些孩子则根本不午睡了。孩子的记忆力也更强了,当他旧地重游时,他会告诉你来过这里, 干了些什么。

能力“加油站”

培养孩子的独立品格

美 国心理学家曾对1500位儿童进行长期追踪观察,30年后发现,其中成就最大的20%的人,与社会地位低的20%的人相比,最显著的差异并不在智力方面, 而在于个性品质不同。成就卓著者都是有坚强毅力、独立性和勇往直前等个性品质的人。可见孩子的独立品格对成长和成材是何等重要。珍惜幼儿自我独立性意向, 就在短短的几年时间。

礼仪的培养

宝宝长大了,爸爸妈妈会越来越多地带孩子出门,有时是去亲戚朋友家作客,有时是在在公共场合,孩子的社交面变宽了,那么形成一个良好的礼仪习惯,让孩子的举止变得落落大方,成为人见人爱的小可爱,就变得十分重要了。

日常生活是培养孩子礼仪习惯最好的机会,首先父母要言传身教,成为孩子礼貌的榜样。 日常生活礼仪培养

迎客与作客

有时亲戚朋友来家作客,父母要在客人来之前,告诉孩子见面后的一些基本的问候,让他有个心理准备,参与到作为一个小主人迎客的过程中。那么带宝宝去串门时,在去之前要告诉孩子如何做一个礼貌的小客人。

公共场合

孩子在公共场所吵闹常常令爸爸妈妈很难堪,带孩子外出时事先预防是关键,事前将规则和孩子讲明白,即便在公共场合孩子没有遵守也不要教训责备,耐心地提醒和纠正,孩子慢慢地就学会自我控制了。

接打电话

通过电话这一载体,适时地对孩子进行礼仪教育是个很不错的方式。让孩子学会与人沟通,培养口才。教给孩子接打电话时的礼貌用语,如果是在节日的时候还可以教孩子如何用电话给亲戚朋友送去祝福。

我们看看一位教育专家提出关于接电话的9条基本礼仪要求,可供家长们在教育孩子时借鉴。

毕竟幼儿礼仪是不同于成人礼仪,在培养孩子礼仪时要注意抛弃那些太繁琐的规则,以免孩子觉得活动不自由,产生厌恶情绪。 利用富有想像力的游戏培养孩子礼仪:

3岁左右的宝宝对角色游戏情有独钟。他们喜欢玩一些“客人来了”、“上医院”、“扮家家”或是“过生日”等角色游戏。这些富有想象力的游戏对宝宝的礼仪培养都十分有益。 不要吝啬你的赞美:

宝宝礼仪的培养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爸爸妈妈一定要耐心,如果孩子做的很好时,父母要及时鼓励表扬孩子,慢慢地你就会发现孩子的进步。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很多孩子,特别是现在的独生子女,会创造想象中的玩伴,而且这个玩伴在孩子两岁半到3岁之间出现,“他们”是孩子正在发育的意识与价值系统的一部分,能够为他提供安慰和替他承担责任。大多数想象中的朋友会在宝宝6岁前消失。 - 食不厌精、甜食过量、轻视早餐,是影响孩子大脑发育和身体健康的不利因素。

跟宝宝玩儿

神奇的画笔——锻炼手眼协调能力,培养艺术感觉

游戏步骤:1、用一些不同寻常的物体,如:海绵、树叶、筷子、吸管、塑料叉子,而不是画笔来画画;2、让孩子将这些东西一一浸在颜料中,然后在一个鞋盒盖上尽情挥洒颜色。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鲜虾丝瓜汤 材料:鲜虾100克,丝瓜200克,植物油、料酒、姜、葱、味精、精盐各适量 做法:1、丝瓜刨去外皮,洗净,切成斜片;葱切成葱花;姜切成丝。 2、鲜虾去肠,洗净,加入料酒、少许精盐拌匀,腌10分钟。 3、锅置火上,倒入植物油烧热,下姜丝、葱花爆香,再倒入鲜虾翻炒数下,加适量清水煮汤,待水开后放入丝瓜片,煮至虾、瓜熟后,加精盐、味精调味即可。 营养:味鲜美,丝瓜含有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不仅营养丰富,还能消暑解渴。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