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9个月第3周的孩子

2岁9个月第3周的孩子

孩子的世界是“万物有灵”的世界,你可能也发现,此时孩子经常给无生命的物体赋予生命特征和情感,例如“小草也会疼”、“蚂蚁都哭了”等等,这就是童真的世界。成人听上去有点好笑的话,在孩子那里却是非常认真的,不妨放下成年人的世故与智慧,好好和孩子一起重温童真吧。

能力“加油站”

生活能力训练

2岁多的孩子,已经能跟着大人去很多地方,逛超市是最经常的。妈妈爸爸要有意识地让孩子熟悉买卖东西的过程,观察周围人的言行举止,知道在公共场所不能大声喧哗,买东西要排队等社会文明常识,培养节约、科学的消费观念等。同时也把要买东西的金额告诉孩子,让孩子参与购买。

孩子说粗话

天真孩子,说出稚气的童言童语,听着真是可爱。但是,有一天,忽然,从小家伙嘴里蹦出句粗话来,真让妈妈爸爸震惊。“孩子这么小就学坏了?”其实,小孩子说粗话,只是听别人说,觉得好玩跟着说,像个好奇的小鹦鹉。但是,如果父母没有处理好,可能就真留下个说粗话的毛病了。 孩子说粗话的解决办法:

1、不动声色,假装没听到。

当你听到孩子嘴里蹦出粗话时,你最好假装什么都没有听到。因为只要你有一点点的反应,即使你只是说“不可以这样说哦”,都会让孩子变本加厉!他知道只要讲这些粗话,妈妈的眼神就会立刻飘过来,所以他会一再用这个方法来引起你的注意力。

2、不要觉得好玩儿

有的家长听到孩子无意间说出一句粗话,感觉很好玩,就哄然大笑,这无形中让孩子获得鼓舞,今后会说得更起劲。

3、告诉孩子正确的说法

如果置之不理不管用,孩子还是说,不论他的动机是因为好玩、习惯、还是发脾气,妈妈爸爸都应保持冷静,悉心引导孩子,告诉他“这样说不好听”,教孩子换个说法来表达。但要在孩子情绪好的时候进行。

4、大人要检查自身的语言

来自妈妈们的经验:

“宝宝你一说脏话,妈妈就觉得耳朵疼!”儿子听到这样的话,通常就会来安慰我。表现地弱势一些,可以让孩子就范。

看动画片的时候,可借用孩子喜欢的卡通形象来帮助教育。比如:“天线宝宝多有礼貌啊!”“奥特曼从来不说粗话啊!”

女儿小虫在3岁左右的时候老是喜欢说“屁股、屁股”,说完以后还看着我们一阵猛乐,想看看我们的反应。家里人都不做声,小虫说了一阵子就觉得没意思,自动偃旗息鼓了。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孩子说话不连贯,有可能出现口吃,最好的做法是耐心等他说完,并用清楚的口齿重复一遍孩子的话,最不好的办法是催促和讥笑。 - 孩子不宜过多饮用甜饮料,更不能用果汁代替白水。 - 带孩子外出乘车,不要让孩子坐在前排司机副座,最好让孩子坐在汽车安全座椅上,因为他们的头部相对于身体的其他部位比较大也比较重,是最容易受伤的乘客。

跟宝宝玩儿

快乐和悲伤——让孩子理解别人的感受,学会形容感受的词汇

游 戏步骤:1、让孩子根据故事图书说出谁最快乐,谁在哭;他为什么笑,他为什么哭;谁在生气,在发火,为什么;2、在看儿童动画片时,大人要为孩子讲解人物 和他们的表情;3、父母下班回家也要问孩子“你今天过得好吗?“什么让你觉得快乐?“什么让你或别人生气?让孩子讲述自己的感受。

小提示:孩子最容易学会理解故事人物的感情,让他用词说出这些感受。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浆水鱼 材料:黄河鲤鱼一条 浆水1000克、干辣椒、葱花、姜片、蒜片、蒜苗丝、水发粉丝、精盐、辣椒油、色拉油。 做法:1、将鲤鱼洗净去鳞,顺鱼肉身改成约0.5厘米的鱼片,放入清水中浸泡片刻后,汆水待用; 2、坐锅上火,倒入色拉油,放进干辣椒、葱花、姜片、蒜片煸炒出香味后倒入浆水,烧开后放入鱼片和粉丝,放入精盐,撒上蒜苗丝,淋上辣椒油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