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9个月第1周的孩子

2岁9个月第1周的孩子

这一阶段,孩子的语言发展仍然十分迅速,一些“大人话”从小家伙嘴里冒出来,常常让大人忍俊不禁。但有时妈妈会惊讶地听到一些不好的字眼儿从孩子嘴里蹦出 来,别着急,这仍然是孩子在学说“大人话”,妈妈只要向宝宝解释使用这些字眼是不好的,之后给予忽略,很快孩子也就忘记了。其实很多所谓的“坏毛病”,也 都是这个道理。

能力“加油站”

培养孩子的独立人格

孩 子一天天长大,我们一面为他/她的成长感到欣喜,另一方面也隐隐有些失落——那个无助的小婴儿已经越来越要求独立自主,离妈妈越来越远了。孩子一定会长大 离开妈妈,过上属于自己的生活,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得时刻提醒自己:孩子虽然小,也是一个有独立人格的人,大人越尊重他,他就越自信自立,将来的发 展也更好。

“合群”问题

在2岁左右,孩子已经有想跟别的小朋友一起玩儿的愿望了,但是在和其他小朋友相处时却并不融洽,低龄幼儿还是处在以自我为中心的阶段,要不表现得很内向,羞怯,要不就在小朋友堆里太过于霸道,容易与其他孩子发生争执。 家有害羞宝宝,爸妈该怎么办?

爸爸妈妈特别希望宝宝能够和其他小伙伴开心地玩耍,但是令妈妈们挠头地是宝宝们常常不愿意加入到其他玩耍的小朋友中,要不粘着爸妈,要不就自己躲在一边自己玩。

其实这只是孩子天生的气质,爸妈不用担心,只要用正确的教育和引导方法,孩子是能够克服这种内心的恐慌和羞怯的。面对羞怯的孩子,父母要警惕儿童社交敏感症,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建立小团体

多带宝宝去小朋友多的场所,在这里他能看到其他小朋友是如何玩耍的,他们更喜欢模仿别人。也可以在居住的小区里,组织几个和宝宝年龄差不多的小朋友一起玩耍,妈妈们可以聚在一起交流育儿经验,共同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

在游戏中孩子会学会与小朋友相处

借助具体的游戏情境,孩子能感性地学会与人交往的技巧;而在反复游戏中,孩子能有机会实践、感觉并思考,逐步丰富和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做理智型的父母

孩子在一起磕磕绊绊是常有的事,父母要教孩子学会宽容和原谅,但是也要注意教育方式,不要培养了受气包和打架大王。当孩子们发生冲突时,要问清楚事情的来 龙去脉,公正客观地帮孩子分析,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也学会宽容,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礼貌,与小朋友融洽相处。

妈妈爸爸要知道

- 衣服的质地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有相应的影响,所以给孩子选购衣服的时候,不要本末倒置。 - 孩子对周围人的情绪变化越来越敏感,比如:爸爸今天特别高兴,天天今天哭了。这说明孩子开始关心别人,这时要告诉孩子每个人都会有喜怒哀乐,有些看似激烈的情绪都是正常表现。 - 在众多的过敏原中,由尘螨引起的过敏性疾病最为普遍,据统计约90%的儿童哮喘起因于尘螨过敏,所以,家里要定期除尘防螨,特别是有哮喘病史的家庭。

跟宝宝玩儿

快速分辨——训练仔细听和快速分类能力

游 戏步骤:1.大人用提问方式,让孩子按要求快速挑出不同类别的物品,如大人说“我说出4种东西,桃子、馒头、牛奶、毛衣,有一种东西是不能吃的,你能说出 来吗?”2、如果孩子仔细和懂得它们的功用就能很快挑出毛衣是不能吃的;3、用上述方法可让孩子挑出哪是不能玩的、穿的、用的等。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生煎萝卜饼 材料:白萝卜、火腿、葱花、墨鱼、玉米粒、青豆、盐、生粉、香油、胡椒粉、香草。 做法:1、萝卜切丝或粒,焯水备用(盐腌制一下也可),墨鱼去皮膜,用粉碎机打成胶,加盐、淀粉、香油、胡椒粉、火腿、玉米粒、青豆、葱花、萝卜粒拌匀制成坯状; 2、坐锅点火放油,油热后将白萝卜饼坯放入锅中煎成金黄色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