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8个月第2周的孩子

2岁8个月第2周的孩子

在这个阶段,孩子的个性表现已很突出,喜爱音乐,爱听歌曲,对涂鸦很感兴趣,喜欢各种鲜艳的颜色。有的孩子会对文学特别偏好,喜欢听故事,在讲述简单故事的时候,能够绘声绘色。这时孩子会对某些事物有恐惧感,一方面大人要注意锻炼他/她的胆量,另一方面,也要注意不要吓孩子,以免留下阴影。

能力“加油站”

使孩子认同自己

孩 子在父母的心中,是世界上最漂亮、最聪明的孩子,爸爸妈妈不要吝惜语言上的赞美和鼓励,还应动用身体语言来表达你对孩子的欣赏。当孩子表现良好的时候,适 时地给予掌声并配合称赞的话语,比如“进步真快呀!”“做得太棒了!”等等,这样对孩子的激励会更大,孩子能感觉到更多的认同和自豪感。

配方奶粉吃到什么时候?

乳类是孩子成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来源,孩子小时候吃母乳最好,婴儿时期要吃配方奶粉,进入幼儿期后,是继续吃配方奶粉?还是改喝鲜奶?

鲜奶与配方奶粉的区别:

鲜奶:就是将牛奶经过杀菌等工序,加工成的饮用乳品。

配方奶粉,是以鲜牛乳为原料,经过蒸发喷淋制成的干粉。所谓配方,是指根据母乳成分对牛奶的营养构成进行了调配,改变了牛奶中不适合婴幼儿生理的成分,如降低牛奶中的总蛋白质,调整钙、磷、钠、钾、氯等矿物质的比例等等。

大多数人的想法:

3岁以下,坚持给孩子吃配方奶粉。

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吃配方奶粉到6、7岁。

3岁-6岁之间,慢慢过渡,一天当中,吃一顿鲜奶。从少量到多量。

反对孩子过早改吃鲜奶的理由:

1、鲜牛奶是所有食品中过敏排名第一位的。

2、配方奶粉针对各个年龄段的孩子,对奶粉的营养购车功能做了调整,更适合孩子成长需要。

3、孩子的肠胃功能不及成人,牛奶中不饱和脂肪酸少,脂肪球大,缺乏脂解酶,不利于消化、吸收。

4、鲜牛奶中无机盐的含量较多,会对幼儿的肾脏造成负担,而含铁少,易造成营养性缺铁性贫血。

5、鲜奶容易受到污染、变质,不及奶粉方便和安全。 总结:

看来大家的指向性很明确,除了价钱贵,配方奶粉优于鲜奶。但通常幼儿园提供给孩子的都是鲜奶,所以,在2、3岁以上究竟吃什么奶好,不是一个非此即彼的问题。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增强,教孩子自己穿脱衣服鞋袜,使他有成就感。 - 这个阶段的孩子需要你的尊重,保护他的自尊心,对他的成长来讲是极为重要的。别在外人面前揭孩子的短处,即使是因为可爱、好玩儿。 - 在孩子做错事或犯错误时,用引导和探讨的口吻与孩子交流,对他偶然所犯的错误采取宽容的态度,给孩子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慢慢成长。

跟宝宝玩儿

配对动物——加强部分和整体的概念,认识符号

游戏步骤:1、在纸上画一些动物(或从杂志上剪一些动物);2、把它们分成两半,摊在桌上,让孩子将之合在一起;

小提示:如果他觉得简单,找一些难的东西,如各种形状、数字和字母。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百合红枣粥 材料:江米30克,百合9克,红枣10枚,白糖适量 做法:1、先将百合用开水泡一次,以沏支一部分苦味。2、江米淘净,和百合、红枣用文火缓熬成粥,加白糖适量即成。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