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6个月第1周的孩子

2岁6个月第1周的孩子

这时的孩子,不管看到或听到什么,总是会问:“这是什么?那是什么?”从这个时候开始,孩子的语言能力急速成长,几乎把所有精力都花在记事物的名称上。孩 子一旦知道所有的东西都有名称后,就开始胡乱提出问题想要记起新的名字。而大人对此询问法通常不加理会。不过2岁前后的“问题阶段”所问内容都相当单纯, 只是令大人感到罗唆罢了。其实这哪是罗唆?孩子就是由这种方法来记人名及事物的,这也是一种聪明的表现。

能力“加油站”

和宝宝交谈是父母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项教育内容,现在可以对宝宝进行词汇教育了,例如,宝宝说:“蚂蚁”,那么你可以告诉宝宝:“蚂蚁可以搬动比身体重几十 倍的物体,它是个大力士。”“蚂蚁搬家要下雨”等,经常和宝宝说复杂的词汇和句子,可以帮助宝宝更快地学习语言。唱歌是每个宝宝共同的爱好,现在宝宝已经 会唱2-3首歌曲,而且唱时节拍、旋律、吐字都比较准确。

口吃

你可能并不完全了解口吃的原因,而只知道一些有关的事情,比如,口吃常常与遗传有关;口吃的男孩比女孩多。有时候让一个用左手的孩子改用右手好像也会引起他的口吃。还有,孩子的情感状态与口吃有很大关系,所以,许多孩子感到紧张的时候就会口吃。 口吃现象和口吃病

口吃现象与口吃病有着本质的区别。口吃现象是人在感情激动或精神紧张时,因对神经中枢的干扰所出现的短暂语言不流畅现象,而口吃病则是由于心理病症所导致的一种口吃疾病。

易发年龄

2岁以上,5岁以下是易发期。2到3岁之间最常见,因为此时正是他学说话的年龄。同样,也最易在幼儿期纠正。如果在幼儿期不纠正,有时口吃可伴随终生。

纠正口吃的方法

首 先是消除口吃儿童的紧张、恐惧情绪,同时给予示范,并进行反复练习。家长首先应该确保自己说话清晰,语速不要太快,而不是去纠正或责骂孩子。在一个宽松的 氛围下与孩子进行强化的对话交流,孩子可以暂时克服说话障碍。孩子如果说话障碍持续半年以上,并伴随有面部肌肉紧张的迹象,就可能发展成口吃。孩子的说话 障碍问题通常能够自行得到解决,如果情况没有好转,就应该接受专门的语言疗法治疗。

预防

创造宽松的语言学习环境,让孩子自由地模仿和创造语言。但让孩子避免模仿他人的口吃。不要斥责、嘲笑、过分纠正孩子语言上的错误。

妈妈爸爸要知道

- 2岁半的幼儿其咀嚼能力仍然很有限,对于较硬的食物仍然不能食用,有些食物还需要为宝宝单独做,如米饭要闷得软一点,肉要切得碎点、炖的烂点,因此在制作食物方面还需要给予特殊照顾,千万别为了省心而造成宝宝营养不良。 - 妈妈要在房间中开辟出一块专门摆放玩具的地方,宝宝玩够了后妈妈就可以将最后的收拾工作变成游戏的一部分,和宝宝一起“送玩具回家”。 - 给孩子理发,头发过长,所消耗的营养势必就多,大脑的正常生理活动就会受到影响。

跟宝宝玩儿

智力训练——小小动物管理员

1、在一张大的海报纸的左边写上1到5并画一张图表;

2、从杂志上剪一些孩子喜欢的动物图形,如:一只狗、两只猫、三只鸟等;

3、将海报摊在地上,让孩子按照海报左边的数字粘贴动物剪纸。

4、让你的孩子做一个小小动物管理员。

道具:报纸,杂志

游戏作用:锻炼宝宝的字母识别能力。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焖煮火腿白菜 材料:白菜、鸡架、火腿、冬笋、木耳、鸡腿菇、西红柿、洋葱、姜、盐、白糖、胡椒粉、牛奶 。 做法:1、将鸡架剁好放入高压锅中,加少许姜、洋葱、火腿片煮开后压20分钟,再将原料洗净切好备用; 2、坐锅点火倒少许油,放入切好的洋葱、鸡腿菇、火腿片、木耳、冬笋片煸炒片刻,倒入煮好的鸡汤,加盐、白糖、胡椒粉、牛奶调味,沸腾后放入白菜焖煮3分钟,最后放入西红柿稍煮一下即可出锅。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