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5个月第3周的孩子

2岁5个月第3周的孩子

宝宝对于语言的掌握能力有所加强,他(她)已经能正确复述3-4个字的话。也能重复你说出的3个以上的数字。现在你可以和宝宝一起做分辨声音的游戏,当宝 宝安静下来后,你和家人每人说一句话,让宝宝猜一猜那是谁在说话,这样做可以锻炼宝宝的听力和分析能力。宝宝知道东西是归谁所有,会用你、我、他等人称去 表达物主。

能力“加油站”

有意识的培养他理解时间的概念,常用一些表示时间的概念来说给孩子听,如当宝宝有‘些要求时。母亲经常告诉他“吃过午饭”,或“等爸 爸回来”,“午睡之后”等等,作为时间的概念。因为这样宝宝就立刻听懂了,而且能耐心地等待到应诺的时间有准备去做某事。待孩子慢慢长大,可以逐渐培养他 认识钟表,这样,对培养宝宝的规律生活则很有作用。

肥胖儿

生活越来越好,中国的胖小孩越来越多,面对自己可爱的小宝宝时,你可能根本还无法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看到我们为你编辑的关于肥胖给孩子带来的巨大隐患,你大概可以知道从现在起控制孩子的体重是多么的重要。 为什么肥胖?

肥胖的起因并不复杂,你只需要在这几方面多加注意就好。

遗传因素:孩子肥胖发生的原因一方面有遗传的原因,体重的变化受基因调节,而且脂肪代谢存在个体差异。

睡眠不足:专家提醒,长期睡眠不足的后果严重。睡眠不足能造成注意力、记忆力、组织能力、创造力和运动技能下降;影响自控能力、容易分神,攻击性强以及出现多动症和脾气暴躁。此外还可引起免疫系统受损、内分泌系统及代谢调节紊乱,最终导致肥胖症。

不 良饮食习惯:遗传和家庭环境相互作用,遗传因素可能包含影响食物摄入和能量消耗的行为倾向,家长不仅将基因遗传给孩子,而且在家庭环境上影响着孩子,而这 些生活方式的遗传是导致孩子肥胖的重要原因。也就是说,肥胖家庭的环境和遗传倾向共同作用,形成一定的饮食习惯、进食量和活动方式,作用于对肥胖敏感的孩 子而导致肥胖儿。

焦虑等心理问题:心理问题会影响食欲,有些孩子往往会以贪吃、暴饮暴食排解压力,最终导致肥胖和营养问题。

不良的生活方式:有些家长希望孩子最好平平安安,从主观上不希望孩子参加过多的锻炼活动,这些不良的生活方式,肯定会造就很多小胖子。

把握三个关键期

最近的研究表明,肥胖产生是有其关键期的。 

1、 孕妇在怀孕7~9个月时候;2、从出生到1岁;3、青春发育期。

合理营养

保证合理营养,控制肥胖儿饮食是防止儿童肥胖的关键,应安排好一日三餐,防止热量过剩。每月称1——2次体重,如体重在标准范围则表示营养合理,如果超过了,就说明热量过剩,在饮食上就要加以调整和控制了。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常喝鲫鱼汤有利于预防宝宝咳嗽。如果宝宝体弱多病,应注意合理饮食,纠正偏食及不良饮食习惯。当然还要适当运动,逐渐增强体质,有病及时治疗。 - 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大人在孩子面前争吵会给他们带来恐惧或暴力影响,看护者与别人发生争执,宝宝会有一种不安全的感觉。 - 不要打孩子,打孩子会给孩子的身体带来伤害,而且也会给孩子的心理造成创伤。如果你看到别人打孩子也一定要坚决制止。 - 设立合理的规范,父母完全不限制孩子的行动是错误的;反之,如果对两三岁的孩子设下许多限制,也会 使家长陷入困境。因此,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提出确实能做到的规章制度。

跟宝宝玩儿

分前后

先告诉孩子身体的前面有眼睛、鼻子、嘴、胸部、腹部、乳头,后面有后脑勺、背部、腰部、臀部。大家一起散步时,让孩子往前看,说出前面有谁,有什么东西? 往后看,说出后面有谁,有什么东西?还可以让孩子听口令向前走,向后转。进一步还可要求孩子按要求把玩具小狗放在小熊的前面,把小白兔放在小熊的后面。看 图画时让孩子说出哪些人和物在前,哪些在后。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果味排骨 材料:小排骨、洋葱、青红椒、鸡蛋、蒜茸、盐、糖、醋、冰梅酱、番茄汁、淀粉、料酒。 做法:1、将排骨切成拇指块,加入盐、料酒、鸡蛋、淀粉腌制片刻,洋葱、青红椒切块; 2、坐锅点火倒入油,待七成热后下排骨炸透捞出,留底油,下蒜茸、冰梅酱、番茄汁、糖、醋调成汁,放入排骨、洋葱、青红椒炒匀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