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5个月第2周的孩子

2岁5个月第2周的孩子

 “多”与“少”的概念在宝宝的小脑袋里已经非常明确,如果你在他(她)面前摆放两堆5个以内的物品,宝宝已经能分清楚那个多那个少。宝宝现在还能用蜡笔写出0和1这两个数字,而且0能封口,1能竖直。还能按秩序摆放好玩具。他还常常喜欢问:这是什么?

能力“加油站”

学习有序是培养逻辑思维的重要步骤,平常生活中家长要从一些小事上做起,来培养宝宝有序的生活学习,比如家长给宝宝读故事,要特别注意按照书上每一个字去 朗读。如果不照着书的字句叙述,虽然讲的意思相同,但孩子早已背熟了的句子不同,他会叫嚷起来。可见宝宝是在闭着眼睛背诵,在欣赏着故事的情节,按照故事 发生的次序去记忆。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尽可能多地和孩子交谈。复杂的词汇和句子、宝宝感兴趣的主题都会帮助他/她更好地学习语言。 - 日常膳食中,必须注意蔬菜和水果的摄取,以维持体内的酸碱平衡,保障身体健康。 - 此阶段,宝宝会模仿爸爸妈妈刷牙,可是真的让他刷牙又不会。这时,大人可以尝试着给宝宝买一把儿童牙刷,沾些水让孩子刷刷。如孩子实在不愿意刷牙,可在饭后让他喝—点水或教他练习用水漱漱口。 - 定期对孩子的玩具进行消毒。

跟宝宝玩儿

放大镜

孩子借用爷爷的放大镜来看故事书中的人物,孩子会惊奇地发现镜子下面的脸变大了。将镜子拿到图中另一部分,也会变大。用放大镜看自己的手指会变得很粗,将镜子拿走手指又变回原来的样子。如果在太阳下面,镜子会把阳光聚集成一个小亮点,孩子会更高兴。 注意:不让孩子用放大镜去看太阳,防止阳光聚焦让过强的光线伤害孩子的眼睛。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红烧狮子头 材料:五花肉150克、马蹄10克、冬茹10克、青菜心5棵、生姜片少许。花生油500克(实耗油100克)、盐12克、味精10克、白糖5克、生粉30克、鸡汤150克、老抽王10克、麻油5克。 做法:1、五花肉剁成肉泥,马蹄、冬茹切米,加入盐、味精、生粉打至肉起胶,作成四个大丸子。青菜心用开水烫熟捞起摆入碟内,生姜切片。 2、烧锅下油,油温130度下入大肉丸子,炸至外金黄内熟捞起待用。 3、锅内留油,下入姜片、加入鸡汤、放入大肉丸子,放盐、味精、白糖、老抽王,用小火烧至汁浓,再用湿生粉勾芡收汁装碟即成。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