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4个月第3周的孩子

2岁4个月第3周的孩子

孩子已经能分清阴、晴、风、雨、雪,有时你拿表示不同天气情况的图片给他(她)看时,宝宝能把它们分捡出来,电视里的天气预报节目是他的最爱。2岁以后的 宝宝可以短时间看一些电视节目了,妈妈要注意,现实生活中的刺激对宝宝来说才是最重要的,电视只能作为宝宝了解世界的辅助手段,不要为了省事把宝宝交给 “电视保姆”。

能力“加油站”

幼儿背唐诗,貌似不错,可是,这种做法违背了幼儿的身心发展规律,弊大于利。幼儿感知事物是从表象入手的,这就决定了他们乐于听取具体形象的话语。儿歌正 是以其生动活泼的语言方式,迎合了孩子们的口味,容易切入幼儿的心灵,不仅能帮助幼儿矫正发音、正确把握概念、认识事物,并能激发他们学习语言的积极性, 培养他们语言的连贯性。

带宝宝上哪玩?

你的小家伙已经自认为是“小大人”了,总在附近或小区里玩是不是玩腻了?可能你也在琢磨着带他到哪儿玩呢?我们收集了一些过来妈妈们的经验,不求能够指导你,但希望对你们的游玩能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当然了,常规的游玩场所恐怕还得是你附近的小区游乐园、公园等,记得不要去人太多的地方,更不要在马路附近玩。偶尔,带孩子走远点玩或者来点不一样的玩法,有助于开拓孩子的视野,增长他的见识。

春暖花开季节

家长可以带孩子去踏青。先做好踏青的准备工作。踏青过程中要对孩子进行启发提问,让孩子发现大自然的美,发现春季自然界的变化。还要注意劳逸结合。踏青结束时,应和孩子进行一次谈话,让孩子讲讲踏青的所见所闻及其自己的感受,这样有助于发展其口语表达能力。

炎炎夏季

游泳池

游泳池是炎炎夏日里一个美妙的去处! 还有什么能比和孩子一起浸泡在阳光闪烁的水池里更加惬意的呢?但是不要忘记,游泳池四周和底部都是如同岩石一样坚硬的混凝土,孩子穿得又少,一个打滑或者摔倒都可能会受伤。

海滩

无论是你还是孩子,在炎热的夏季,都很难抗拒海滩的诱惑。但是到海里嬉水不同于游泳池,需要知道一些海水的特点。特别是第一次带着孩子到海边玩时,更要作好安全防范。

水上乐园

海浪、水滑梯,这些好玩的项目,让孩子一到水上乐园就乐不思蜀。为保证孩子玩得安全,在到这些景点玩耍前,要事先了解每个景点的状况。并且,孩子在水上乐园玩的时候,要有大人陪伴。

特别提醒: ● 溺水发生得非常快——有时候头部淹没到水中不到2 分钟,就已经难以挽救了。 ● 溺水意外在任何地方都可能发生——在游泳池,在海滩,或者在池塘边。因此父母必须时刻守在孩子身边,并随时提醒孩子玩水的安全常识。 

秋高气爽

不妨带孩子去采摘,不过孩子太小,不宜太远,也不宜太久。

寒冷冬季

冬季,室外活动不仅能让孩子呼吸新鲜空气,而且还能促进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增强他们的抵抗力,因此,父母千万不要总将孩子关在家中享受“人造温暖”。可以带孩子到附近方便的地方去踢球,放风筝,下雪的时候,可以玩玩雪球、堆雪人等。不过事先要做好防寒准备。

Tips:

冬季室内外温差大,不要在孩子身上有汗的状况下突然到室外。另外,宝宝出汗会丧失水分,应适当地让他喝点温热的开水。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安排孩子食谱时,既要考虑其生长发育的需要,又要照顾他的进食特点,从生长发育所需的角度来考虑,孩子的食谱应当是五谷杂粮有,肉、蛋、菜全,质量优,数量足,以保证小儿各类营养素的供给。 - 胖宝宝和瘦宝宝的“营养菜单”要区别对待。 - 为宝宝多多提供成功的机会,要保证孩子经常获得“成功”,便应该多多向他们提供种种他们“力所能及”而不是“高不可攀”的“任务”。 - 最好穿包住脚趾的凉鞋,以免脚趾受伤。 - 宝宝每次玩的时候没有目标,常常是把一箱玩具全倒在地上,按按这个,拍拍那个;结果是很快全被扔到一边。一定要:坚持每次只给宝宝一件(最多两件)玩具。 - 如果宝宝注意力分散度较大,“多动”的同时,表现出做精细动作有困难,应考虑孩子是否运动知觉神经发育迟滞。带宝宝到医院去诊断,如果确有这方面的问题,可请医生推荐训练精细动作、大肌肉动作的方案。

跟宝宝玩儿

智力训练——数楼梯

步骤:

1、用一张细长彩纸上剪一架楼梯,每隔5cm画一条线,在线上涂上大量胶水,使之凸起,待干;

2、让你的孩子一边用手指从上到下触摸这架楼梯,感觉凸起的部分,一边数数,并让她每摸到一条线,粘上一个标记,最后让她 数一下楼梯上有多少个标记。

道具: 彩纸,胶水

游戏作用:锻炼数数和良好的动手能力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番茄丸子 材料:肥瘦肉馅50克、青菜25克,番茄酱10克,葱末、姜末各少许,精盐、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1、 将肉馅放入碗内,加入葱姜末、精盐、水淀粉,搅匀后加番茄酱,再用力朝一个方向搅上劲,待用;青菜切成小丁。 2、 肉馅加入调料后,要朝一个方向搅打至发粘、上劲。丸子要等温水下锅,不易散碎。 3、 锅内放入清水,刚开后,将馅泥挤成1.5厘米大小的丸子氽入锅内,再加青菜小丁、精盐略煮几分钟即成。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