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4个月第2周的孩子

2岁4个月第2周的孩子

你的的孩子差不多已经能够用单脚保持平稳2-3秒,双脚同时起跳,着地能不摔倒。从这时候起一直近3岁,孩子一般都采用双脚同时起跳的方式,能够双脚交替 一步踏上一阶楼梯,有时也需要手扶栏杆或由大人牵引。他还会用剪刀剪纸,自己穿鞋,自己脱裤子、袜子,且能自己穿。想拿高处的东西时,会找东西垫高了上去 取物,会转动门上的把手,要大小便时会叫人,小便慢慢地能自理,吃饭时自己用勺、碗吃。

能力“加油站”

让孩子听一些喜闻乐见的童话故事、儿歌磁带等,当有声有色的话语,伴随着美妙动听的音乐,将宝宝带到幻想中的动物世界、古老宫殿时,他们会完全忘却自己, 一遍一遍地去聆听。现在的宝宝有更多机会看电视,也最喜欢看动画片。适时抓住时机与孩子交流一下:“你听到了什么?”看看孩子的反应,有助于提升他的感悟 能力。

关于自立

但凡一个口号总有它的道理,你肯定也很担心现在这么多家人围着一个孩子转,会把孩子惯成什么样,他以后能自立 吗?国际21世纪教育委员会提出了教育的“四个支柱”: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生存。而其中任何一个“学会”都离不开幼儿的自立。是时候培养 孩子自立了。

既然孩子还小,那就先从游戏开始。

独自游戏是宝宝自立的开始

专家发现,有独自游戏经验的宝宝和没有这种经验的宝宝,在一起玩耍时会表现出很大的差异。会独自游戏的宝宝在与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时,具有主动而积极的游戏能力,往往会出主意、想办法,成为小朋友中的“头儿”,长大了也较有主见。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给孩子一定的自由空间。不是凡事都包办代替,但也不能放任自流。孩子自立是在实践中逐步培养起来的。让孩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尊重孩子的选择

孩子自身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要尊重孩子的选择,尽可能地采用孩子的选择,放手让他们在自由选择中寻求发展。因为他们自己选的,是他们感兴趣的,只要感兴趣,他就有进一步深入前进的可能。

树立自信心

对于孩子来说,自己穿脱衣服、收拾玩具,难免要碰到麻烦和困难,但作为教师或家长不能立即代劳,而是多给予鼓励,或适当配合,但不能任由孩子退缩。

妈妈爸爸要知道

- 食物要杂,没有一种单一食品,可满足人体每天需要的几十种营养成分。 - 宝宝学用餐具时撒泼了饭菜,此时你千万不要为了避免麻烦而索性“代劳”。因为“行为倒退”会使得他对自己的动手能力产生怀疑。 - 睡前让孩子排尿,训练孩子不尿床。 - 不要给孩子使用含氟牙膏。

跟宝宝玩儿

智力训练——和盒子相配的盖子

步骤:

1、和孩子坐在地毯上,拿出所有有盖的塑料空盒子;

2、将所有盖子排成一排,让你的孩子将盖子和盒子配对,并帮她将盒子盖上。

道具:有盖的盒子

游戏作用: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良好的协调能力。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可乐鸡翅 材料:鸡翅中500克,可乐一罐,葱,姜,油,盐适量。 做法:1. 将鸡翅中处理干净,我喜欢先稍煮一下,把血水去掉。当然这个步骤也可以省了,只要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2. 炒锅里放一点油,烧热后将葱、姜烧出香味,放入翅中翻炒一会。 3. 倒入可乐,以没过翅中为宜。 4. 大火烧熟,再以文火慢炖。如果发现可乐烧干了,可以适量再加些。 5. 鸡翅煮烂,汤汁粘稠就可以起锅了。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