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3个月第4周的孩子

2岁3个月第4周的孩子

孩子已经能将苹果和圆形、盒子与方形等联系在一起,许多宝宝并不明白几角形的划分,甚至不明白这些形状应该怎样表述,常用“三角形、圆角形、方角形”等来表达,这只是宝宝表达过程的误区,认真纠正他(她),宝宝会明白。

能力“加油站”

不要在外人面前揭宝宝的短,相反,父母应对宝宝的点滴进步随时加以肯定。在别人夸赞自己的宝宝时,父母应不吝赞美之词,首先肯定他人的赞誉,然后再表扬宝宝最新取得的进步,这样,宝宝高兴,今后也会做得更好。

左撇子

在我们周围,有时会看见一些孩子用左手拿调羹或筷子吃饭,用左手写字、画画、用左手打羽毛球……这就是通常人们所说的左撇子(也称左利手)。孩子若是左撇子,家长应该怎么办呢?

相信大多数家长会不分青红皂白纠正这种“坏习惯”。当然也有一些家长觉得“左撇子”更聪明,有意识让孩子多用左手。

右脑优势决定“左撇子”

分析孩子左撇子的原因。我们知道,人的大脑分左右两半球,这两半球的分工各有偏重,左半球的逻辑思维能力强,右半球的形象思维能力强。儿童时期,形象思维占主导地位,逻辑思维能力较差,因此孩子的右脑功能偏强。而右脑负责左侧肢体的活动,右脑优势形成“左撇子”。

其实,孩子哪侧大脑占优势、常使哪只手,很大程度上是由遗传因素决定的。近年有研究发现,父母同为左利手时,子女左利手的比例占到46%。

“左撇子”更聪明吗?

事实上,没有任何科学证据支持“左利手更聪明”的说法。很多人对左利手人和右利手人的智商进行对比研究,结果发现两者没有显著差异。不要过分迷信左利手名人多的说法。

当然,“左撇子”确实有一定优势,比如在面对面的体育竞技中,左利手人的运动反应速度比右利手人更快;但他们的身体协调和平衡能力也稍差,平时容易摔跤。

右撇子也要练左手

孩子是否为左利手,在孩子两岁左右就能看到初步的倾向,到三四岁 时就基本定型。这时候也是孩子身心发育的关键期,如果父母强迫孩子“改手”,会让孩子经常处于挫折与无助感中,容易造成说话结巴、神经紧张、情绪不安、注 意力不集中等不良后果。给孩子带来的心理阴影可能持续一生。

不要强迫孩子改用右手

对左撇子, 家长应顺其自然,因为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左脑的逻辑思维能力会日趋增强,有一部分左撇子会改用右手,但也要看到有些左撇子已养成习惯,很难改变过来,家 长就不要再人为地强迫孩子改用右手。反之,孩子是左撇子,长期使用左手,还可以充分利用右脑的功能,平衡、协调大脑的整体功能。

妈妈爸爸要知道

- 请孩子帮忙折叠衣服,收下来的衣服可以让孩子一起帮忙折叠。孩子折好的衣服,放在抽屉后,别忘了称赞他,孩子将会越做越好。 - 要让孩子吃淡味菜,这是预防长大患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病的最好方法。 - 家里常备一些孩子助消化的常用药。 - 3岁以内尽量少给孩子吃虾蟹海鲜等高危致敏食品。

跟宝宝玩儿

智力训练——在森林中寻找快乐

步骤:

1、下次和你的孩子一起散步时,找一些能当作玩具的物品,如:用细枝和树叶做一个洋娃娃,或用大小不同的松果做保龄球柱;

2、将这些宝贝带回家,在家里动手实践假设住在森林里,会拿什么作玩具。

道具:细枝和树叶, 松果

游戏作用: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观察能力;激发富有想象力的游戏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红烧猪手 材料:鲜猪手300克、冬茹10克、生姜10克、蒜子10克。花生油20克、盐10克、味精8克、白糖5克、老抽王10克、麻油5克、湿生粉15克、绍酒、鸡汤150克。 做法:1、鲜猪手烧净毛,洗干净切成决,冬茹切片,姜切片,蒜子肉用油炸金黄。 2、烧锅下油,先放下生姜、猪手、洒一些绍酒,煸炒片刻。 3、煸炒后加鸡汤,用小火烧至酥烂时,再加入盐、味精、白糖、老抽王烧至熟烂汁浓,再用湿生粉勾芡,淋入麻油即成。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