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2个月第4周的孩子

2岁2个月第4周的孩子

孩子现在已经有较强的自我意识,明白自己和他人是有区别的,表现在对喜欢的食物或玩具的占有欲强。小朋友来做客,即使你拿出宝宝早就丢弃的玩具,宝宝依旧 不允许别人碰;到别人家看到喜欢的东西,宝宝哭闹着要把它拿回家,不要把这种行为简单地看作是孩子自私,起码这一定是孩子成长的一个进步。

能力“加油站”

对听知觉辨别能力差的孩子,可训练孩子闭目倾听环境中的声音,或让孩子戴上耳机听故事,以提高他们对声音的敏感度。 对听觉过滤能力差的孩子,可以让他们在有背景音乐的环境中注意倾听,并辨别主题音乐。

瘦小的孩子

如果你的孩子体格瘦小,吃饭的时候不要在他碟子里放进大堆的食物,那不是使他变胖的办法,你应该带他去看医生,特别是孩子在短期内变瘦时应诊察他是否有病。如果他神经紧张,你应该和儿童问题指导诊所的医生商量,设法寻出孩子消瘦的根源。如果他饮食上的问题应设法予以消除。

若是他任何问题都没有,他是从婴儿时便瘦小,但每年也增加合理的体重,你就尽管放心,任其自然,他也许就是那一种体格。

有几种身体上的疾病,可以造成营养不良。重病后体格变瘦的儿童一半都能很快恢复体重,但在复原期内胃口转好之前不要强迫他吃饭。

体重突然下降问题严重,孩子体重突然下降或者慢慢下降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必须立刻做体格检查。体重下降的大部分常见原因是糖尿病(总感到饥饿和口渴,频繁排尿)、家庭紧张关系的严重压力或其他疾病。

要关心体瘦的孩子,体瘦的孩子当然需要定期做身体检查。在孩子显得疲倦、体重下降或者体重增长不正常的时候,尤其需要为他做检查。另外,心理上的原因比生理上的原因更能使人消瘦而且不易恢复和容易疲倦。父母一定要留心观察孩子的情况,以便有病及时就医。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孩子的生长速度减慢,大部分孩子看上去较瘦,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强迫或诱使孩子多餐多食。 - 正确对待孩子的占有欲,帮孩子建立所有权观念,同时也不必强求宝宝“慷慨大方”。 - 不要随便许诺、哄骗孩子。 - 不宜带孩子过多串门,容易染上疾病,养成走东串西的坏习惯,容易使孩子没有规矩。 - 不宜带孩子到影剧院。影剧院空气不好,容易传染疾病,即使儿童节目,也极少适合这时孩子。

跟宝宝玩儿

摸这摸那跑回来——训练孩子的言语理解力与反应能力

步骤:

1、教宝宝按你的指令行动,可以在室内,也可以在室外玩;

2、你可说:“小孩小孩真好玩,摸摸这儿摸摸那儿,摸摸桌子(冰箱、衣柜等)跑回来。”

3、要求宝宝跑过去摸一下指定的东西再马上跑回来。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木耳山药 材料:黑木耳、山药、青红椒片、花椒、盐、鸡精、胡椒粉、蚝油、大蒜、葱、淀粉。 做法:1、将山药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沾上一层干淀粉,用油炸成金黄色待用; 2、坐锅点火倒入油,至3成热时下花椒炸出香味后取出,放入蒜片、葱花炒香,倒适量水,放入木耳大火烧片刻,加盐、鸡精、蚝油、胡椒粉调味,最后放入炸好的山药和青红椒,自然收汁出锅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