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2个月第2周的孩子

2岁2个月第2周的孩子

 麻烦来了,你会发现和2岁的孩子一起玩耍非常困难。有时他愉快而友善,有时他会烦躁与恼火,而这些又通常没有原因。无理取闹就像每天必上的一课一般。你要明白,这种脾气变化是成长的一部分,在孩子尝试控制自己的行动、冲动、情感和身体时,经常出现这种情感变化的现象。

能力“加油站”

踩影子

此时期的幼儿是器官协调、肌肉发展和对物品发生兴趣的敏感期,是改进动作、时间、空间概念加强的时期,夏天的晚上,你可以带宝宝出去散步,这时你们可以玩踩影子的游戏,互相踩对方的影子,可以使宝宝锻炼跑的动作和灵活反应。

违拗症

孩子到了两三岁的时候,好象是天性促使他们自己做决定,而不允许他人干涉。但是这么大的孩子认识世界毕竟有限,因此在自行做决定和反对外来压力时心里很紧张。正因如此,要想和两三岁的宝宝友好相处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就爱说“不!”

无疑,这就是所谓的违拗症, 或是对父母权威的挑战。违拗症是一种经常发生的相当正常但却令人痛苦的行为,在孩子的第2年中至少会持续6个月。在某种意义上,这个阶段可以说是青春期的 预演。在他们简单的人生当中,宝宝第一次开始认识到自己是个独立的人。当你让宝宝把某个东西还给你,而他抓着那个东西不放,并说“不,我的”,你就会知道 他已经有了自我意识。随着他会说的词汇的增加,他会开始使用自己的名字,对自己的玩具表现出占有欲,开始对衣服有所挑剔,并且开始抗拒你的一些简单要求。 他会开始要看看违背你的意志的后果。“不”这个词对他充满了魅力。

孩子拒绝做你想要他做的事情是完全正常的。他这么做并非有意让你生气或是故意违抗你的意旨。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发现原来自己也是一个个体,他正在尝试自己做决定的能力。

爸爸妈妈要理解自己的孩子

既不要过多地干涉宝宝做什么,也不要催促他做什么。尽可能地多说 些有趣的事情来引逗他去按你的意思去做。家长固然是要制定些严格的、持之以恒的规矩,但是要仔细考虑这些规矩的内容和适用范围。如果发现自己对孩子说“不 行”的时候大大地多于“行”,就可能是你制定的规矩太多了。另外,如果家长一味地妥协,孩子就会被宠坏。所以,关键是如何在这两者之间找到均衡。

巧妙地给宝宝选择的权力

有时你可能会跟他解释,但他仍然不想做你要求他做的事情。这是因为他想要自己做出选择。

“这一阶段如果给孩子提供选择项让他自己做出选择,会有助于锻炼他的决策技巧。“你是想穿你的绿外套呢还是黄外套?”“你是要自己走呢还是要抱着?”只要孩子们选择其一,你的短期目标就达到了。   

但你需要确保你提供的选择项是你自己能接收的。如果你是要去某个地方,就别说:“你是想去呢还是在家里呆着?”如果孩子选择在家呆着,而你又必须要去,那你的孩子得到的教训就是他的选择无关紧要,你提出选择时并没打算说话算数。

还有,威胁也不是一个选择。“穿上外套,否则我就揍你/把你自己留在家里/再也不带你出门了。”这可不是选择,而是威胁。威胁只会导致你的孩子害怕你。并且还会给父母设下一个陷阱:如果你的孩子还是拒绝穿外衣,你就只好把你的威胁变成现实,这样,只能使情况更加糟糕。

妈妈爸爸要知道

- 科学地对待早期教育,早期教育不应以剥削儿童的游戏为代价,我们应给儿童自由的自我表现提供更多的机会,决不能盲目强迫孩子的意志。 - 只要孩子精神好,不必因孩子吃得少而担心。 - 一些司空见惯的寻常事,对孩子的成长却有着不可估量的意义和价值。

跟宝宝玩儿

第一次乘火车——锻炼排序技能,教孩子数学概念,增加词汇

步骤:

1、将三个鞋盒订在一起,按顺序写上1、2、3;

2、然后让你的孩子拿三个玩具动物,假装它们正在排队等着上火车。告诉他谁是第一,谁是第二,谁是第三,让他将动物放入所对应的车厢中;

3、掌握这些概念后,你可以再加三个盒子和动物,教他第4到第6的概念。

道具: 鞋盒

小提示:游戏中,尽量教他“第一”、“最后”和“中间”这些词。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爆炒腰花 材料:猪腰子200克、冬笋片、水发木耳各50克;酱油10克、精盐3克、味精1克、绍酒20克、湿粉15克。 做法:1、将腰子洗净,一剖两片,批去腰臊,剖成麦穗花刀,切成宽2厘米、长5厘米的条,加酱油入味,用湿淀粉拌匀待用; 2、笋片、木耳用沸水锅淖一下,酱油、精盐、味精、绍酒、清汤、湿淀粉调成芡汁; 3、炒锅内加入花生油,置旺火上烧至九成热(约225℃)时,将腰花入油滑至卷缩成麦穗状迅速捞出,炒锅内留少量油,烧至六成热(约150℃)时,将蒜片、葱末放入煸炒,烹入醋、绍酒,加入冬笋片、木耳略炒,倒入芡汁,然后将腰花投入,迅速颠翻,淋上鸡油出锅即成。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