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2个月第1周的孩子

2岁2个月第1周的孩子

一些孩子已经开始煞有介事地背诵“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了。这一阶段宝宝其实还很难理解这些诗词、儿歌的真正意义,但这些富有韵律感的语言能够使宝宝 对语言的学习充满兴趣,同时也锻炼了记忆力的发展。也有孩子十分抗拒背诵唐诗,不要去勉强他。语言发展不那么快的宝宝,妈妈也不用太着急,语言的发展有极 大的个体差异。只要宝宝是健康的,也许几天后你就会惊喜地发现他已经能妙语连珠了。

能力“加油站”

向孩子说“对不起”

如果父母向 孩子发脾气,事后要记得向孩子说“对不起”。所有的父母在犯错误之后,都觉得张不开嘴向孩子道歉,但实际上这是以身作则的好机会。孩子会从父母身上学习。 承认自己的错误实际上是向孩子表明自己的言行一致,也使孩子在错误的时候知道怎么办,是抵赖还是勇于承认错误。

过分依赖

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这一代的小孩真是好命,和上一代相比、不仅经济条件宽裕许多,再加上家庭少子化的趋势,所 以每一个孩子所拥有的照顾可以说是无微不至。 正因为此,不少小孩在年纪渐长后仍无法自理生活上的事务,小至吃饭穿衣,大至社交学习,全都依赖父母或照顾者一手包办。严重影响孩子独立人格的发展。 所以为人父母者不可过度溺爱小孩,否则要为宝贝依赖行为导致的后果负大部分的责任。

依赖是每个孩子必经的阶段,而在某种程度上,父母对孩子也有一种 情感上的依赖,那是对孩子依赖自己的一种期待、所以父母为孩子愈做愈多,往往是孩子还没注意到,父母已经注意到了,孩子还没做,父母已经抢先做完了。虽然 满足了父母的那种期待、但是孩子的双手,甚至思考就这样被彻底闲置了,因此被动变成习惯,造成孩子依赖的原因还有其他的因素,而解决问题的关键是:父母如何掌握孩子的依赖感和自立的尺度。

应对宝贝依赖行为,要给宝贝更多的机会自己的事情自己 做,并不是不爱他,相反是更科学的爱孩子的一种方式。宝贝在自己做事的过程中,语言能力、动作能力、思维能力等各个方面都会得到更多训练的机会,自然也就 会发展得更好。因此,改变宝贝的依赖行为不仅为了使他将来心理更加健康,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还有助于开发他的各项智能。可以根据宝贝的情况,分别采取措 施来修正宝贝的行为。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宝宝虽然睡的时间不短,但出现睡眠不安、易惊、易激怒、情绪不稳,没精神的情况,则表示宝宝的睡眠质量不高,未能很好地进入深睡状态。家长应及时查找原因,帮助宝宝解决问题。睡眠时长可参考0~3岁宝宝每天睡眠时间参考值。 - 科学使用爽身粉,过量使用会诱发卵巢癌。 - 不要经常给孩子掏耳屎。

跟宝宝玩儿

抛球——锻炼数数、数字技能和手眼的协调

步骤:

1、和孩子面对面站着抛球;

2、每次抛球时,大声数数,让孩子跟着你叫。数到10,再重新开始。当他熟悉1到10后,试着数到20。

道具:球

小提示:抛球时,尽量轻点,要知道他不一定都能接到。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炒素什锦 材料:鲜蘑40克,香菇40克,黄瓜40克,胡箩卜40克,姜40克,西兰花40克,玉米笋40克,清水马蹄40克,莴笋40克,紫菜头40克,盐,味精,姜汁,水淀粉各适量,胡椒粉3克,油50克,鸡汤适量。 做法:1、鲜蘑去蒂,刀切进1/2深,用手按一下成扇形,香菇切梅花状。黄瓜,胡箩卜均切成2厘米段,削边成蝶状。西红柿去皮切成菱形,姜去皮切锯齿片,西兰花掰成小朵。玉米笋切成段,马蹄,莴笋,紫菜头均削成球状。 2、全部主配料用开水焯一下。 3、起锅放少许油,烧热,投入全部主配料,加入鸡汤及调料翻炒,用水淀粉勾芡,淋明油出锅。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