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1个月第4周的孩子

2岁1个月第4周的孩子

孩子已颇具想象力,他(她)会把所有圆圆的东西都说成像太阳,把弯弯的东西说成像月亮。记忆力大有长进哦。已经能够理解一些抽象的概念,如今天和明天、快和慢、远和近等等,会数1到10,甚至更多。喜欢问更多的“为什么”。

现在,他会走、会跑、会说话,所以常常觉得:“我已经长大了,可以自己完成所有的事。”以至于凡事都要自己来做,但是往往做得不是很好,弄得父母也跟着紧张。

能力“加油站”

允许孩子淘气

孩子淘气地玩耍,对培养孩子的自发性和意志有很重要的作用。孩子淘气是基于自发性意志的表现。允许孩子淘气,才能使其意志变得坚强。淘气的孩子生气勃勃地做游戏,而老实的孩子却只能呆呆地打发时间,因为他不明白该干什么才好。淘气对孩子的自发性的发育成长是大有好处的。

保护牙齿

 在现代科学护理孩子的知识轰炸下,我想你一定懂得了从孩子1岁起就要为保护孩子牙齿而努力,但事实往往与理论有点差距,毕竟孩子太小了,刷牙虽然是有效的,但仅靠刷牙并不能带来显著的效果。保护牙齿,不仅需要使宝宝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还要从妈妈入手。

妈妈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不要把咀嚼过的食物喂给宝宝吃。

给孩子尽早做牙齿检查,最好在1岁的时候。是不是听起来有点太早了,但这是必要的。很多父母都有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牙齿长齐了才可能有虫牙呢,但事实是牙齿一长出来就面临着被侵害和毁坏的危险。

不要让孩子含奶瓶睡觉,千万不要让孩子嘴里含着奶瓶睡觉,以防产生“奶瓶龋”。对孩子来说,没有任何东西比喝奶或果汁更让他高兴和放松的了,尤其是在睡前,但糟糕的是,也没有任何东西比睡前喝奶或果汁更对牙齿有害的了。不过,如果让孩子晚上用奶瓶喂过奶后再喝点水,就会使长龋齿的危险有所降低。

糖是“最大的坏蛋”,了解哪些甜点会导致孩子长蛀牙。在给孩子准备水果糕点之前要考虑再三,有的孩子非常喜欢吃带有果脯的糕点或者水果干,而这些都是容易粘牙的食物。如果你的防子吃了这些粘牙的食物,那么保护措施就是:让他漱漱口。

改变喂养方式,每天给宝宝喝的糖水最好一次喝完,不要分次喝。从宝宝4-6个月添加辅食开始,家长就应努力教会孩子用杯子、汤匙进食。在饭后3分钟内,用棉签擦洗孩子的牙齿,清除残存的牙垢;教会两岁婴儿漱口;两岁后培养孩子睡前刷牙的习惯。

增强牙齿的抗病力,注意营养平衡;用温开水代替各种饮料;3岁不宜使用含氟牙膏。

考虑给孩子做牙齿的窝沟封闭,目前,这是一个最为有效的保护牙齿的办法,什么是窝沟封闭呢?就是在孩子磨牙的咀嚼面上刷上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变硬以后就像一种胶质的牙齿保护膜,一般可以保持几年的时间,而且做完封闭后,几乎看不出来有东西在牙齿上。这么做的好处是可以使牙齿免遭细菌的侵害。

直到孩子7岁才能让他自己单独刷牙。帮助孩子刷牙成了父母的一项日常工作。直到孩子能够熟练达到刷牙的协调性和灵活性。父母才能让他自已做这件事。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孩子的胃容量小,宜少食多餐。 - 训练孩子用牙刷。 - 这时的孩子夜间尿床是普遍的,不必特意把孩子叫醒撒尿。 - 孩子的破坏能力增强了,注意经常检查孩子的玩具,看看损坏的地方会不会割破手指或扎伤眼睛。 - 紫菜不仅含铁丰富,而且含维生素B12,铁和维生素B12都是造血所必需的营养素。可以适量给孩子添加紫菜。紫菜每次食用15克为好。为清除污染、毒素,食用前最好用清水泡发,并换一两次水。胃肠消化功能不好或者腹痛便溏的宝宝应少吃紫菜。 - 人的大脑中与手指相连的神经所占的面积较大,平时如果常训练孩子的小手,人脑会日益发达,达到心灵手巧。

跟宝宝玩儿

分蔬菜和水果

家长准备一些蔬菜和水果,并将它们混合在一起。对孩子说:“妈妈不小心将蔬菜和水果混在一起了,宝宝能帮妈妈把蔬菜和水果分开吗?”当孩子在分开的过程 中,出现错误时,家长可及时指出“萝卜是蔬菜,还是水果呢?”让孩子动脑子考虑后,再重新分。如果孩子还不能分正确,家长可教孩子“萝卜是蔬菜,应该放在 蔬菜这边。”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瑞士排骨 材料:净排骨400克,马铃薯300克,茄汁35克、精盐、白糖各3茶匙,味精1茶匙,糖醋汁0.5汤匙,威化15克,绍酒、湿淀粉、干淀粉各0.5汤匙,蒜茸1.5茶匙,高汤2杯、花生油1000克。 做法:1、将马铃薯去皮,切成菱形,用七成热油炸至金黄色捞起待用。 2、将炒锅内油烧成五成热,将威化炸膨化后捞起放在盘里。 3、将排骨斩成段,沾上一层薄干淀粉,下入六成热的花生油锅内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去油。 4、炒锅放油0.5汤匙,烧四成热,放入蒜茸、排骨,烹绍酒,爆透后加入高汤,调入茄汁,精盐、味精、白糖、糖醋汁,加盖煮至九成熟时,揭盖再加入炸过的 马铃薯略煮至熟,加熟花生油0.5汤匙推匀装盘,威化伴边即成。把笋尖、冬菇、蘑菇、竹荪放入温油锅人,用温火炸烤一下。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