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1个月第3周的孩子

2岁1个月第3周的孩子

孩子喜欢跟着大人、模仿大人,有时一些煞有介事的小大人一样的动作简直堪上舞台,他们在模仿中学会和人交往,学会处置同伴关系,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他已经 俨然是一个小社会的“公民”,不妨为孩子提供象征性的玩具,如:办家家餐具、 超市玩具,医生用具让宝宝运用心理符号,通过表征方式把现实中不能实现的愿望表达出来,爸爸、妈妈快来和宝宝一起办家家吧。

能力“加油站”

爱的表达方式

对于低龄的宝宝,在玩耍时想对其他的宝宝表现出友好,但抓其他宝宝的时候却很重。这是因为不理解触摸的意义,家长要用手触摸宝宝示范给他看,知道触摸是一种爱,而用力抓就是愤怒的表现或是不礼貌。要让宝宝在切实的感受中理解触摸也是一种情绪表达,是爱的一种表达方式。

适合2-3岁孩子的玩具

动作类

2岁以后,孩子除了能随心所欲地坐、站之外还能步行,对外在世界的探索更热切,如玩具车之类的动感玩具对他们尤为适合;另外,可以选择能让他们发挥组织力的积木,或者选择能训练他们手眼配合的串珠链;由于大肌肉的发育,可以选购球类玩具供其踢玩。

基本配置

除了以上的玩具,你还需要:

●可相互拼装的积木,宝宝不仅会拆,慢慢地也会拼。这样不仅增加了宝宝小手的灵活性,也增加了小手指的力气。

●带有孔眼的积木是宝宝的最爱。

●各种各样、大小不一的卡片和书,宝宝喜欢翻找自己喜爱的图画,他会记住这些卡片和书属于他。

●有轮子可以拉来推去的玩具车、可以用棍子推着玩的带轮子的铃铛或者一个系着绳子的简单的盒子,宝宝可以拉着它到处跑。

●宝宝自己的小碗、小勺、小杯子也能成为他的玩具。

语言类

2岁的孩子有了一定的词汇量,可以讲简单的句子,同时也有了一定的注意力、观察力和思维能力。为孩子选择一些发展语言和认识能力的玩具,能培养他们的创造力,训练孩子的注意力。

基本配置

各种动物形象玩具如老虎、熊猫、小狗、小鸭等;

交通玩具如汽车、飞机、轮船、摩托车等;

各种娃娃及娃娃用具如娃娃服装、小桌子、小椅子、小电话机、小篮子等;

画片画册类玩具包括各种画片、小人书、找对画片、接龙画片、立体画册等。 社交能力发展类

2到3岁的孩子的社交已有一定发展,而且开始想要接触其他的儿童。所以给他们一些要求一个或以上的小朋友一起玩的玩具就最合适不过了。 基本配置

一些比较大的积木,皮球、木偶、过家家工具等。 给2到3岁孩子的好礼物

装扮娃娃   

户外玩具:秋千等   

三轮单车  

棋类游戏   

模仿玩具:碟子、玩具厨房用具等   

积木,特别是建筑型的积木  

木偶   

适合他们年龄的手工艺   

玩具家庭   

书本

音乐磁带或者CD 玩具安全

如我们常常所说,安全是选择玩具的首要考虑因素。一般在玩具包装盒外面都会表明这种玩具适合什么年龄的小朋友。如果这种玩具所适合的年龄跨度比较广的话,一般来说都会比较安全。总之,如果这个玩具对于不适合你孩子的发展的话,也就不会很安全。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宝宝的食物宜清淡为好,制作时尽量保持食物的原味,尽少添加调味料。 - 训练孩子自己吃饭、坐盆大小便、脱鞋、脱帽子。 - 选择优质儿童皮鞋,不要穿软底布鞋。 - 可以有意识地在生活中培养孩子数的概念。 - 爱好运动的孩子,可以给他买儿童车。 - 到宽敞的地方玩,父母尽量带孩子出去,即使散步也比被憋在家里游戏更有乐趣。

跟宝宝玩儿

找玩具

家长把孩子带到户外的,把孩子的玩具藏起来。在藏之前,称让孩子看一看、数一数,说一说有哪些玩具。并让孩子边找边数,家长在一旁启发孩子:“两个了,还有什么呢?小汽车呢?看看树后面。”当孩子全部找出来后,家长给予表扬鼓励。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百合柿饼鸽蛋汤 材料:鲜百合100克,鸽蛋10个,柿饼2个,冰糖30克。 做法:1、将百合洗净,稍浸;柿饼洗净。 2、鸽蛋煮熟后去壳。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至百合熟。 3、加入冰糖,调成甜汤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