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2岁1个月第2周的孩子

2岁1个月第2周的孩子

孩子失去平衡而跌倒的现象已经很少发生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孩子的行走能力不需要再训练了。其实,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的行走能力还要进一步的强化。周末,父母可以与孩子一起充分进行行走的锻炼。当然,这锻炼不能太单调,形式要稍微多样一些。

孩子登梯爬高的本事在最近几个月中会越来越娴熟。妈妈最好提前做好准备,再次确认家中可能造成危险的物品的收藏,最好能将其锁起来。对于宝宝能够爬上爬下的物品和地方,爸爸妈妈最好对其牢固程度进行确认。

能力“加油站”

学习关心别人

孩子将从父母那里 学会如何接人待物,如何关心别人。当孩子疼痛的时候,会受到家长加倍地呵护,父母说话的语气也会充满了关心与焦急,这本身就会让孩子明白如何关心别人。在 幼儿园,别的小朋友哭了,另外的小朋友去安慰一下,可能要比老师关心更好。但是由于低龄儿童的记忆比较短暂,所以家长要不断地重复以加强孩子的记忆,以使 孩子真正掌握。

你的家安全吗?

你知道儿童意外伤害发生最多的场所是哪里吗?有研究表明大部分意外伤害多发生在家中,所以家居环境直接关系到宝宝的生命安全。

你能看到的

家中突然增加了一个小捣蛋,他虽小,却精力旺盛,24小 时盯着他,会让大人也受不了。因为,他常常一下子就不见人影,又爱东摸西摸,最可怕的是,他不懂危险。但是,他那可爱惹人怜爱的模样让人不忍处罚他,谁教 他是你的心肝宝贝呢?所以,给孩子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从根本做起,胜过你整天的紧迫盯人。爸爸妈妈们不妨先检查你的家里是否达到“儿童安全”的标准。最 好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楼梯……一个角落也别放过。

你要想到的

警惕家庭危害——小宠物,很多家庭会养一些小宠物,而这些小宠物会因为无意的伤害,如咬伤、抓伤人类而给人带来一些危险,尤其是小宠物身上携带的一些病毒、寄生虫等等对家人的危害很大。

警惕家庭危害——床上用品,国际上一直都在倡议“安全睡眠”运动,使得婴儿猝死综合征(SIDS)有明显的下降趋势。但是,还是有一些婴儿会因为床上用品过大过软而出现窒息。

警惕家庭危害——旧的婴儿用品,旧的玩具和婴儿用品,也会给宝宝带来危害:比如这些旧的用品可能已经有损坏或丢失的部分,也可能已经不符合近期的安全标准了。而且,这些旧的婴儿用品往往已经没有包装,也就无法找到它适合的年龄、使用说明和安全介绍,所以存在问题就会很多。

警惕“婴儿安全用品”的危害,我们总会被一些安全概念所误导,比如:安全洗澡椅,防摔婴儿床等等。可是你知道吗?这样的用品,有时并不安全,不要让 “婴儿安全用品”给你造成一种错误的安全感。

妈妈爸爸要知道警惕室内花草的污染, 有些花卉就含有对人体有害物质,像万年青含有一些有毒的酶,它的茎叶液汁触及皮肤,有强烈的刺激性。若被不懂事的宝宝抓在手中把玩或误咬,会因强烈刺激口 腔黏膜而引起咽喉水肿,甚至使声带麻痹失音。有些花草甚至对人有致命危险,像曼陀罗、断肠草等含有剧毒。另外,如果与郁金香、洋绣球所散发出来的微粒接触 过久,宝宝娇嫩的皮肤也会过敏、发痒。因此,安全稳妥才是为宝宝的卧室装点植物的第一原则。

妈妈爸爸要知道

- 每天安排三次正餐,上、下午各加一次零食,零食不宜太甜、太油腻。 - 2岁后,没有必要特别为孩子添加太多玩具,孩子更会玩以前玩过的玩具了。 - 每天睡觉12~14小时,白天睡两次。 - 不宜为孩子选择色艳味浓的食品。 - 警惕孩子药物性耳聋。

跟宝宝玩儿

交通盒——加强孩子的归类技能,增加词汇

1、装饰一个鞋盒,使之象一辆汽车。收集一些陆地交通方式的图片,如:汽车、公交车、卡车、火车、地铁和自行车;

2、然后,将鞋盒装成一艘船,收集一些海上交通方式的图片,如:帆船、潜水艇、喷气式划版、货船等。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百合蒸南瓜 材料:老南瓜约600克,鲜百合100克,白糖等。 做法:1、将老南瓜挖囊去皮洗净,切片,纵向切成薄片,皮的方向朝下置于碗内,有助于保持瓜形。 2、将鲜百合洗净后放入南瓜中,加入白糖。放入蒸笼蒸熟即可。 3、将碗内的南瓜倒扣在碟子上,将碗拿开。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