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12个月第4周的宝宝

1岁12个月第4周的宝宝

成人的世界,有成功与失败,有正确与错误,但对于幼儿,他/她的世界里没有对错是非。因此,孩子不能区分正确与错误是正常的,不能把成年世界的标准套用在 孩子身上。这个时期的孩子,不愿把东西分给别人,只知道是“我的”,这并不代表孩子自私,他/她只是在建立自己的疆界,然后才逐渐学会分享。所以,不要强 制孩子把自己的玩具给小朋友玩儿。孩子现在能自如地说出主、谓、宾语齐全的句子,能够用两三句短语来和大人对话,所以,你可以用简短的话来教导孩子要友 好,但尊重孩子的意愿。

能力“加油站”

强迫与引诱不是好办法。强迫与引诱,是“狡猾的”大人普遍用来对付孩子的手段,但这真的不是个好办法,无论从长期还是短期。孩子虽然天真,但非常聪明,一旦他感到压力和受骗,他就会抵触和回避,甚至将压力转嫁到大人身上。以诚待人的法则,更适用于童真的世界。

要不要立规矩

要不要立规矩

你是不是觉得孩子越来越有主意?甚至越来越“淘气”?在“可怕的两周岁”到来之前,大部分家庭面临如何应对孩子的个性与反抗的问题。妈妈们更是患得患失,怕管多了,影响孩子性格智力发育,管少了,又怕孩子学坏,以后不能顺利融入幼儿园、学校。

我们需要在两难中做一些取舍。

明确概念:

自由发展并不意味着放任自流,立规矩也是在尊重孩子的基础上,给他一个合理的限制。 立规矩的心理学依据:

规矩对孩子的成长,不但起着约束作用,更会使孩子得到安全感。当他们理解了一件事情应该做到什么程度,如果做得过头了,会发生什么,他们将学会衡量自己不断增长的技巧和能力的方法。伴随着他们生存技能的提高,他们也更有安全感地探知未来,不畏挫折。 如何给孩子立规矩:

1、立规矩时,父母传达给孩子的信号要具体明确。比如,孩子早晨磨磨蹭蹭,不想洗脸刷牙,妈妈说:“你要快点!要迟到了!”怎么快法?什么是快?她并没有传达出来。不如说:“你必须在10分钟内吃完。”或者“我数10下,你就得穿好鞋。”

2、给孩子讲道理时,家长平和坚定的语气,胜过简单粗暴的命令。

3、规矩一旦确立,无论时间地点场合,都要遵守。

4、在执行规矩时,父母要严格遵守,以身作则。

5、全家态度要一致,尤其是父母意见要统一,不要出现一人坚持一人说情的情况。

6、当孩子违反规矩时,惩罚一定要果断及时。

7、“以惩罚他的身体,来拯救孩子灵魂”极端错误。使孩子接受错误做法带来的不良后果,是最好的教育方法。

8、不要以成年人的行为准则来规范约束孩子,要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

9、规矩不是绝对不能够打破的,在孩子的要求下,偶然放宽一下政策,也会减轻压力,让孩子更加自觉地遵守规矩。

10、天下没有十全十美的孩子(也没有十全十美的成年人)。不要时时处处盯着孩子的一举一动,大的规矩有了,小处不妨宽松一些。

妈妈爸爸要知道

- 要求孩子做到的事情,父母首先要做到。 - 孩子此时开始有节奏感,喜欢做类似跳舞的活动,每天放点音乐,让他伴着音乐起舞,做些跪地或摇摆的动作,边唱边拍手。 - 配合孩子的理解力,这是可以给他读长一点、复杂一点的故事和童话。 - 给孩子买一辆脚踏车作为2周岁的礼物,正合时宜。

跟宝宝玩儿

拼小棍儿——发展创造性思维的能力。

游戏内容:准备一些棉签、牙签冰棒棍等,游戏时,家长给孩子摆一些简单的图形,如正方形、长方形、三角形等。让孩子先模仿,然后,让孩子自己去创造图案。

提示:如果给孩子的是火柴,一定要注意全部收好。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鱼丸汤 材料:鱼肉--1/3块,土豆--1/5个,胡萝卜--1/5个,海带清汤--1/4杯,淀粉--1/2小匙,酱油、盐--若干 做法:(1) 将鱼剖开剔除鱼刺,鱼肉切碎与淀粉、盐和在一起搅拌。 (2)将和好的鱼肉淀粉制成鱼丸。将土豆、胡萝卜切成碎块,加海带清汤煮。 (3) 将蔬菜煮烂后,再放入鱼丸同煮。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