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12个月第2周的宝宝

1岁12个月第2周的宝宝

这时的孩子学习欲望已经比较强,很有“参与”意识,但由于精细运动能力还不足,所以常常只能“添乱”,这真是考验我们耐心的时候。耐下心来给孩子充分的练习机会,包容他/她因为失败而发脾气,孩子的求知欲会得到保护。

除了会用“你”、“我”,孩子现在还会用“他”来表达人称,并开始理解反义词。如果你观察一会儿,你会发现,孩子特别喜欢重复,重复看一本图画书,重复玩一些看上去很单调的游戏等等。别干扰他,那是孩子在体验规律和顺序。

能力“加油站”

“爱笑的孩子身体更强健”,这是研究机构的结论。实际上,开朗的人的确身体更好,因为笑是“一种类似于原地踏步的锻炼方法”。每天和孩子一起发发傻,做一些好笑的游戏、说些好笑的话,开心大笑几次吧!

吃零食

吃零食

大概所有的妈妈都在要不要给孩子吃零食的事情上,绷着一根弦,因 为关于零食,有太多负面信息投射给我们。但很多妈妈不知道的是,从人们的日常作息而言,三餐之间的间隔是不大合理的。我们大人有时候尚且会因为肚子饿而在 正餐之外吃些东西,更何况每餐食量本来就小却喜欢窜上跳下的小孩子了。零食不但补充了孩子在活动中消耗的能量,而且如果选择得当,也是营养的一个重要来 源。

零食对孩子的重要性:

1.补充身体的能量。孩子身体的活动量比较大,热量消耗很大,一日三餐对孩子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要求。

2.有助孩子学习自己吃东西。尽管大多数一两岁的孩子在吃饭时都喜欢对大人说“宝宝自己来”,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还得由爸妈喂才能够顺利吃完一餐饭。因此,吃零食给了他们一个自己拿着点心或水果往嘴里放的机会。

3.缓和断奶期的压力。 给宝宝零食的几个原则:

1.合适的时间,安排在两餐之间,如果从吃晚饭到上床睡觉之间的时间相隔太长,中间也可以再给一次。这样做不但不会影响宝宝正餐的食欲,也避免了宝宝忽饱忽饿。

2.不可让宝宝不断地吃零食。这样会导致肥胖症,和造成蛀牙。

3.认认真真吃零食。不要让宝宝躺着或边玩边吃。 给宝宝吃什么样的零食?

1.对于刚刚长牙的宝宝,可以给一些“指头零食”让他们拿着来慢慢磨。如:洗干净切好的胡萝卜条、苹果片等,既营养,又健康。另外,也可以买一些低糖的指头状的饼干给宝宝啃。

2.两岁左右的宝宝,可以给全麦面包。因为它含有较高的营养成分。

3.乳制品中奶酪、鲜奶、酸奶等都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大量的钙质,但要注意,不要选择酸奶饮料。酸奶饮料是加入了大量的糖和香精制成的饮品,其中所含的牛奶很少。

4.最好给宝宝吃水果。吃水果要比吃果汁好。

妈妈爸爸要知道

- 判断孩子睡眠是否足够,主要看第二天孩子的精神状态是好是坏、爱不爱玩、眼睛有没有神。如果孩子的精神状态好、玩得好、眼有神,说明睡眠充足。 - 孩子经常出现发热、咳嗽、流涕、咽喉肿痛等症状,即为“反复呼吸道感染”,不仅要针对感冒症状治疗,还应调整孩子身体的整体状况。 - 当孩子做错事时,斥责只会引起孩子的反感,使孩子内在智力的发展受到限制。让幼儿自己承担犯错的后果,了解事务的因果关系,才有利于孩子成长。

跟宝宝玩儿

赤脚走路——非常有利于健康!

找一片刚修剪过的草坪,和孩子一起脱掉鞋子,赤脚在草坪上走走,讨论一下与在地毯或地板上走有什么区别。如果附近有被太阳晒热的沙土、或者鹅卵石小路,都可以尝试走一走。孩子非常喜欢打赤脚。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南瓜豆腐泥 南瓜口感柔软味甜,含有多种丰富营养,豆腐含有钙质,易消化,适合宝宝食用。 材料:南瓜半个,豆腐1块,高汤适量。 做法:1、把南瓜去皮去籽囊,切成小块煮烂,磨成泥状。2、嫩豆腐切成小块在放在高汤中煮熟,取出豆腐块,也磨成糊状。3、南瓜和豆腐按1比1的比例拌和。 要点:南瓜和豆腐的比例要适当,这样口感会比较好。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