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11个月第4周的宝宝

1岁11个月第4周的宝宝

你在为孩子不好好吃饭而发愁吗?别太担心,在各方面都正常的情况下,孩子其实很会保护自己,不会把自己饿坏。分析一下,是不是最近户外活动太少?因为这么 大的孩子,生长速度逐渐放慢,需要的能量不再像头一年那么多,所以发散精力对孩子的食欲有很大影响。还有一种可能:孩子的胃容量很小,满满一盘子的食物, 看着就饱了。因此,给孩子的食物应换成小份量的“儿童装”,这才能吊起孩子的胃口。

能力“加油站”

左手还是右手?你可能会发现宝宝开始更倾向于使用某一只手,这一习惯是先天决定的,不必强行纠正。大约有5%-10%的人是左撇子。约有20%的儿童能够灵活使用左右手,这能使左右大脑均衡发展,当然更好。

宝宝发烧的护理

宝宝发烧的护理

宝宝小脸红红的,一摸直烫手,妈妈就知道:宝宝发烧了!通常这时候,大人们都会采取措施,来干预宝宝发烧的病程。如何做,才是有益有效的帮助呢? 有关发烧的知识:

发 烧是孩子生病的警讯,也是身体要提高抵抗力的一种自动反应,发烧处理的重点是:先探讨是什么疾病引起的,再来治疗,而不是马上退烧到正常体温。虽然适度地 让孩子退烧药,可以减轻发烧生病的不舒服,但无法缩减病程,甚至掩盖病情。轻度的发烧反而可以提升免疫系统的效能,因此,发烧不完全是坏事! 正确的做法:

先给孩子测体温,正常小儿腋下温度为36~37℃。当体温超过其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以认为发烧。38℃左右为低烧,39℃以上为高烧。

发烧是一种症状,不是一种疾病,因此找出产生发烧的原因,才能对症治疗。38.5°C以上要去看医生。

通常来说,如果孩子体温在38~38.5℃左右,且没有特别不舒服、精神状态良好,照样吃、睡和玩,就不必着急地送孩子就医,或是使用退烧药。

大部份儿科医师认为,发烧在38.5~39°C以上时,可适度地使用退烧药(一天不要超过五次),以减轻小孩的不舒服,并防止小孩热痉挛发生。但如果出现40.1℃以上的高温,就得紧急治疗才行。

给孩子少穿衣服,尽快散热。39°C以上体温,使用物理降温,多喝水,吃好消化的饭食。 错误的做法:

捂汗:盖着厚被子发汗的做法,不适用于小孩子,这种做法反而使体温升得过高,引发热性痉挛。

别担心:41℃以下的发烧,并不会对脑神经组织直接造成伤害。

妈妈爸爸要知道

- 父母的陪伴,对孩子的成长影响非常大。当孩子得到父母的爱与关怀的时候,孩子的稳定情绪与自信心就会持续成长。 - 让孩子可以最有效感受到父母的爱的5种方法,分别是:身体接触、肯定的言语、安排共处时间、送礼物和关爱的行动。 - 给孩子选择合适的读物,对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至关重要。

跟宝宝玩儿

盒子里的秘密——适合聚会时的游戏

游戏规则:准备一个盒子,里面放上小礼物。打开音乐,大家依次把一个小盒子往下传递。音乐停止时,拿着盒子的人才可以拆开盒子看礼物;音乐再起时,拆开的盒子要被盖好继续传递。一轮传递结束后,遵守规则的人能够得到盒子里的礼物作为奖励。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冬瓜蛋花汤 材料:冬瓜500克,鸡蛋3个。鸡汤1公斤,植物油30克,精盐8克,味精3克。 做法:1、将冬瓜去皮,切成菱形小片;鸡蛋磕入碗内,搅匀待用。2、将植物油放入锅内,热后下入冬瓜煸炒几下, 加入鸡汤烧开,淋入鸡蛋液,下入精盐、味精,盛入盆内即成。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