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10个月第4周的宝宝

1岁10个月第4周的宝宝

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对捉迷藏的游戏非常感兴趣,在物体离开他视野很长一段时间后,他仍能记得物体藏在了哪里。如果把他正在玩的球或者饼干藏起来,你也许 完全忘了这事,但是他不会忘记。机械性装置也对他/她有格外的诱惑力,例如像小风车一样的玩具、能摆动的玩具、纽扣和把手等。在自理方面,当孩子要大小便 时,知道主动喊大人协助了。因为孩子的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和外周的自主神经系统功能已经相对成熟,大脑能够发出指令,提示他的排泄器官控制大小便。从现在开 始,训练大小便是好时机。

能力“加油站”

哮喘

哮喘

中国哮喘病人3000万,1000万人是小孩子。宠物、花粉、尘土、烟雾、汽车尾气和气雾剂、天气变化、情绪波动、喝冰水、甜食、居室装修……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东西,是造成小孩子哮喘的罪魁祸首。 哮喘病的种类:

过敏性哮喘是儿童过敏疾病之中困扰最多也最严重的一种,发病年龄80%在5岁以前。

支气管哮喘:主要与过敏体质、呼吸道感染和环境因素相关。

哮喘性支气管炎:发病年龄大多在两岁以内,体形虚胖的宝宝易患。 怎样判断宝宝是否哮喘?

宝贝在接触过敏源后发生咳嗽、呼吸困难,呼气时有哮鸣音(拉风箱样的声音)。

宝贝突然进入寒冷的室外后发生咳嗽、憋气、喉中传出或贴在宝贝的胸壁听到拉风箱的嘶嘶声。

晚间和运动后咳嗽加剧,胸闷或持续咳嗽一个月是哮喘信号。 中医观点:寒性咳喘

患哮喘的宝宝属于虚症,体质比较弱,也比较敏感,当冷空气到来时最容易犯病,因此要注意不要受凉。夏天尽量少吹空调,避免电风扇对着身体吹。在饮食上主要选择性平、性温的食物,如玉米、羊肉、苹果、山药等。 咳喘的食疗方法: 生姜大蒜红糖水:生姜3片、大蒜3瓣、红糖半勺,放入锅中加水,中火烧10分钟即可,严重时可一天服用3次。 医生建议:

室内多通风,多做户外活动。室内游泳是哮喘儿最好的体育锻炼。

妈妈爸爸要知道

- 用商量的口气和孩子说话,要求他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强制性要求,有更长远的良好效果。 - 在保证宝贝安全的前提下,为宝贝提供各种室内外的活动、玩耍的机会,鼓励孩子摸爬滚打。不仅锻炼身体、胆量,也锻炼免疫力。 - 旧的收音机、手电筒等等,都是孩子喜欢玩的东西,还能转移他们对电器按钮的兴趣。

跟宝宝玩儿

配对游戏——培养记忆力

游戏规则:用两幅扑克牌,找出一模一样的若干对,让孩子先观察,然后把牌面朝下排成列放好。游戏开始,大人和孩子分别一次翻开两张,翻到一对相同的人就可以保留那两张牌。游戏结束时,谁的牌多谁获胜。提示:开始玩儿的时候,一次不要摆太多,对孩子来说难度太大。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雪菜黄鱼汤 材料: 雪菜2两,黄花鱼1条,生姜2片,葱粒适量,盐适量,粟粉适量,胡椒粉适量,油适量,绍酒适量,水适量。番茄300克,红萝卜75克,免洗牛肉150克, 牛尾汤半罐。鲜酱油之茶匙,糖1/3茶匙,生粉1茶匙,油2汤匙。水2/3杯、糖半茶匙、盐1/3茶匙或适量。生粉1茶匙,水2汤匙勾芡。 做法:1 雪菜用清水略浸,洗净切长度备用 。2 生姜刮皮洗净,切2片,备用 。3 黄花鱼切洗干净,用少许食盐、粟粉 、胡椒粉略腌 。4 起油先爆香姜片再捞起姜片弃掉,再放入黄花鱼 。5 将黄花鱼煎香,落水煮滚 。6 再放入雪菜滚10分钟,洒些胡椒粉,即可饮用 。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