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10个月第2周的宝宝

1岁10个月第2周的宝宝

随着动作和活动的发展,孩子这个时候的各种复杂知觉也初步发展起来了,已出现了最初的空间知觉、时间知觉。这也就是为什么孩子那么喜欢玩水、玩沙子等这类 能变换多样的东西。另外荡秋千,溜滑梯等移动自己的游戏,也是孩子特别喜欢的。这时,你可能已经把孩子的婴儿床床板放低了,但不可放松警惕,你家的攀登爱 好者很可能从里面爬出来。

能力“加油站”

有幽默感的人,从来都是受欢迎的人,即使在小孩子的世界里,也是如此。培养孩子的幽默感,首先你得同孩子一起欢笑,能让他看到事物轻松和愉快的一面。而不是总板着脸。当孩子尝试一些幽默行为时,以欣赏和喜爱的眼光来看待孩子。

要不要给宝宝“吃小药”

要不要给宝宝“吃小药”

有句老话说:“有病没病,来丸儿至宝锭。” 至宝锭是中医儿科常用药,也叫至宝丸。这句话的核心,说的不是药丸本身,而是传达一种观念,即小孩子应该经常吃一点药,起到保健和预防疾病的效果。大多数 人从理论上并不认同这个观点,但实际上,给孩子吃小药的情况还是很普遍,甚至幼儿园校医都会在入秋的时候,给孩子们集体服用三天板蓝根,以预防感冒。 吃小药究竟有没有道理?医学专家说:

是 药三分毒。对于孩子来说更是如此。大多数的药品在代谢过程中要经过肝脏的解毒和肾脏的排泄,而3岁前的孩子,各脏器的功能都尚处在需要完善之中,用药不 当,对孩子健康的影响极其不利。尤其有些中药还有一定毒性,如至宝锭丸药里含硫化汞,长期服用易致汞中毒。所以不能把小中药当保健药,有病无病随便使用。 既然“是药三分毒”,那就应该少用药吗?

药物都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但如果因此就采取尽量不给孩子用药的态度,也是走上了另一个极端。孩子患病后,病情是否会进一步加重或合并发生其他严重的病症是不易预料的。如不及时用药治疗,常在短期内病情恶化。 惯常使用的“小药”有哪些?

百寿丹、牛黄镇惊丸、抱龙丸、回春丹、至宝锭、猴枣散、健儿散等儿科中成药。

妈妈爸爸要知道

- 给孩子的玩具和游戏,应当符合孩子的年龄和发育特点,这样才能使孩子感兴趣。 - 给宝宝一个属于自己的领地,让他有一个自由玩耍、不受束缚的小天地,同时大人也能相应地要求孩子对自己的领地负有整理、清洁等责任。 - 多带孩子在院子里玩儿,鼓励他与各种年龄的人自由交往,多跟小朋友玩耍,建立起最初的社交。

跟宝宝玩儿

玩“飞毯”——培养平衡能力

玩法:找一条小毛毯,让孩子坐在上面。爸爸妈妈拉着毛毯的一个角,拖着在房间里转,让宝宝保持平衡。这个游戏是家长和宝宝互动的很好方式,可以增加彼此间的信任度;同时也有助于孩子平衡能力的发育。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优格南瓜球 材料:南瓜30克、洋芋30克、原味优格50克 做法:1.南瓜去皮去籽,用挖球器将南瓜挖成小球。2.洋芋去皮,用挖球器将洋芋挖成小球泡水。3.置碗中蒸熟,放凉。4.待食用时再淋上优格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