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9个月第3周的宝宝

1岁9个月第3周的宝宝

这时的孩子很喜欢大运动的活动和游戏,如跑、跳、 爬,以及跳舞、踢球等,你除了气喘吁吁地跟在他/她后面以外,还能做的一件事是,明确告诉孩子:这是安全的,那是危险的!这个年龄段孩子的主要学习方式是 模仿,尤其对模仿成人做事非常热衷。他/她会把家里的冰箱门一会儿开一会儿关,把椅子推来推去,拿块抹布跟着大人东擦西擦,看到大人刷牙也会要求试一试, 一会儿也不闲着。多给孩子尝试,就是在鼓励孩子学习。

能力“加油站”

爸爸和孩子游戏时,经常鼓励孩子尝试新鲜的游戏,鼓励孩子勇敢探索、独立克服困难、积极进取。男性的个性特征和游戏精神,会使孩子更容易养成良好的个性品质。孩子也能在和爸爸的游戏过程中,感觉一种安全的依托。

认识宝宝的咳嗽

认识宝宝的咳嗽

宝宝感冒了,一声声的咳嗽真让妈妈揪心。许多妈妈一感觉到风吹草动,第一反应就是:给宝宝吃药止咳。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咳嗽是人体的保护性措施,通过咳嗽,人体能自行清除呼吸道黏液。宝宝的咳嗽也是为了排出呼吸道分泌物,而发生的一种机体防御反射动作。 正确认识宝宝咳嗽,才能更好地帮助宝宝恢复健康

1、3岁以下的孩子咳嗽反射能力较差,痰液不容易排出,如果父母这时给予较强的止咳药,会导致痰液不能顺利排出,而大量蓄积在气管和支气管内会造成气管堵塞。

2、孩子咳嗽的病程达2个星期左右,一般不超过3个星期,属于急性咳嗽,多数是由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

3、如果孩子反复咳嗽,经过治疗未见效超过8周以上,那么很可能是变异性哮喘引起的慢性咳嗽,看医生时要说明清楚,而不能以服用止咳露来控制咳嗽。

4、呼吸道感染引发咳嗽的疾病中,病毒感染占95%。因此,宝宝咳嗽了,应该是先抗病毒治疗,再抗菌。

5、过敏性咳嗽的孩子,一般不发烧,由于体内没有感染源,所以吐出的痰是白泡痰;急性咳嗽多属于感染性咳嗽,所以往往孩子吐出的是黄色脓痰;

6、咳嗽的起因很多,比如感冒、积食、过敏、呼吸道发育不完全等,“对症”治疗是不行的,只有“对因”治疗,配合止咳药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特别提醒:

很多止咳糖浆里含有可待因,这是一种从鸦片中提取出来的物质,如果孩子经常服用,会形成依赖性,出现类似“毒瘾”发作症状。

妈妈爸爸要知道

- 绝对不要嘲笑孩子说错的话,即使你是因为好玩儿而笑,因为这可能打击孩子学说话的积极性。耐心等孩子组织语言,让他不慌不忙地说出自己想说的话。 - 科学研究证明,多跟爸爸相处的孩子智商更高。 - 拉孩子手臂的时候,不要太用力,很可能造成脱臼。

跟宝宝玩儿

爬坡游戏——提高手脚协调用力的技能

玩法:找一个有一定坡度的草地,爸爸和孩子一起手脚着地,依次向上爬10步,向下爬9步,然后再向上爬8步,向下爬7 步……直至0为止。在爬的时候,可别忘了要求孩子每爬一步都要数“1、2、3……”。鼓励和亲身示范会使孩子很高兴。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火腿蝴蝶面 材料:蝴蝶面200克、火腿、胡萝卜、油菜适量,盐、食用油少许。 做法:1、把面煮熟后,用凉水过一下,火腿切片备用。2、把胡萝卜、油菜切成丝状,用热水焯一下断生。3、油热后,把以上材料放进去煸炒片刻,放适当的盐及少许盐油,出锅既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