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9个月第1周的宝宝

1岁9个月第1周的宝宝

孩子的变化真是日新月异,满20个月的孩子,大多能说3-5个字的句子,对听故事非常有兴趣,但听不了一会儿,就会被别的事情吸引走了。住在楼房中的孩子 比住平房的孩子早学会爬楼,现在能自己扶着栏杆单独上下楼梯了。如果有什么东西掉在地上,他/她会蹲下去把它捡起来。而对于高处的东西,他/她知道先爬上 椅子,甚至从椅子上桌子,从桌子上柜子。这个小探险家真是一刻都闲不住。

能力“加油站”

培养孩子数的概念,不能从抽象的数字1、2、3、4……开始,而应该同具像的物体结合起来。比如1个苹果、2个苹果、3个苹果……孩子就好理解了。家人一同吃东西的时候,让孩子“给每人分一个”,是孩子非常乐意做的事情,也是培养和强化数字概念的好机会。

护理宝宝生殖器官

护理宝宝生殖器官

妈妈爸爸们对宝宝的吃饭穿衣、心理情感、智力发育等等关怀备至,但很容易忽略一件事,那就是宝宝生殖器官的护理。我们整理了一些相关知识,来看看:

男宝宝——清理很重要:

给男宝宝洗澡的时候,水温控制在38~40摄氏度,因为阴囊是男性身体温度最低的地方,最怕热。在清洗时,小心不要挤压到宝宝的小鸡鸡和阴囊。要小心地把小鸡鸡轻抬起来,轻柔地擦洗根部,阴囊下边,和腹股沟周围,这都是尿液和汗液常会积留的地方

一岁以后的宝宝,要定期清洗包皮,洗后要把包皮回复原位。要注意用轻柔的动作和柔软的毛巾。

穿纸尿裤时,注意把小鸡鸡向下压,使之伏贴在阴囊上。一是为了不弄湿衣服,也可以帮助宝宝的阴茎保持自然下垂的状态,避免将来影响穿衣的美观。

男宝宝可能出现的状况

包皮太长或太紧,也就是龟头被包皮紧包无法露出,大部份男孩都有这种现象,在没有其它症状时,可以不急于治疗。

包皮发炎:多发时期出现在小鸡鸡的龟头快要露出却又没有完全露出的尴尬时候。几乎所有的男孩子在这个时期或轻或重都会有发炎的状况。

箝顿包皮:包皮退回到冠状沟后,无法回到正常位置,且被固定住,导致静脉血流不畅,发生水肿,孩子会感到龟头剧痛。

包皮开口狭窄:孩子小便时包皮前端鼓出一个小包,小便完后仍会滴尿,内裤常有尿迹。

阴囊里有肿块

阴囊水肿:触摸孩子阴囊时发现有包块(睾丸除外),如水肿明显,张力高,要去看医生。

隐睾症:孩子出生3个月后,阴囊内仍是空的,2岁以内必须施行手术。

女宝宝——清洗很重要

给 女宝宝清洗“私处”,1岁以后,要从中间向两边清洗小阴唇部分(也就是小便的部位),再从前往后清洗阴部及肛门,一定要将肛门清洗干净,便便中的细菌最容 易在褶皱部分积存。平时便便后用清水洗就可以,洗完后用脱脂棉、棉签或柔软纱布浸透水给宝宝擦拭,要比用毛巾好。

女宝宝可能出现的状况

婴幼儿外阴炎:粘膜充血、水肿、并有脓性分泌物。局部有抓痕、出血等现象。如果发生炎症,要保持外阴清洁和干燥,尿布选择纯棉质地,小便后及时更换尿布。

习惯性擦腿:婴儿坐在车里和婴儿餐桌里时会出现双腿蹬直、全身紧张的样子,有的专家称这种行为是“习惯性擦腿”,造成这种行为的原因是快感的而不是性感的。一开始是偶然的,渐渐就变成了习惯,因为这样做能得到快乐。

孩子做夹腿动作时,转移她的注意力,不要对她的行为直接批评。

妈妈爸爸要知道

- 用贿赂的方法例如饭后的甜食哄孩子吃饭,只会增加吃饭的压力,并不能改变孩子对食物的喜好。实际上还可能会产生反作用,因为这可能会传送错误的信息,可能他们会觉得这些甜食比正餐和蔬菜更加重要。 - 吃东西的时候,不要逗孩子笑,因为食物很容易顺着打开的声门掉进气管。 - 给孩子准备一套专用小桌椅,这不仅仅会让孩子会非常高兴,而且能使孩子有归属感。 - 处在生长期的孩子,睡前一杯奶很有价值。但注意不要让孩子晚餐吃太多。

跟宝宝玩儿

从大到小1、2、3——培养数字概念以及逻辑关系

玩法:准备大小各异的几个球,如弹球、乒乓球、网球、小皮球、篮球等,让孩子从大到小给球排队,一边排一边数数。排好后再从小到大排一遍。除了球,其他类的玩具都可以。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豆腐鱼肉饭仔 材料:米3汤匙,蒸熟的鱼肉1汤匙或适量,苋菜1~2棵。 做法:1.把已蒸熟的豆腐蒸鱼,拣去鱼骨,鱼肉及豆腐弄碎,加入少许蒸鱼的生抽。熟油,分量大约各1汤匙或视食量而定。2.米洗净,加入浸过米面的水浸1小时。 3.把适量的水放人小煲内煲滚,放下米及浸米的水煲滚,慢火煲成浓糊状的烂饭,加入豆腐、鱼肉搅匀煲滚,即可熄火。待温度适合时,便可喂幼儿进食。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