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6个月第4周的宝宝

1岁6个月第4周的宝宝

小家伙身体中大的协调动作等已没有明显的月龄标志,身体发育渐趋迟缓。这个时期的宝宝运动神经也逐渐发达,可以在坡路上走得很好,也不怕在沙上行走。一旦 开步跑,妈妈要费很大的力气才追得上。有时宝宝会在快乐中突然停下脚步,转向另一个方向,这种技巧连大人都自叹不如,不仅如此他还会单脚站立、脚尖站立等 功夫。 体力与运动神经关系着往后是否能过健康生活,所以应该让他尽情活动,为他打好根基。

能力“加油站”

妈妈可以创造条件让孩子随意涂涂画画,先示范一下,然后让他爱怎么画就怎么画,妈妈偶尔参与一下,孩子越画越多,越画越好,他的手臂和手的控制能力也越来 越强。孩子画一会儿,又去玩别的,可以不干涉他,因为孩子关注一件事的时间顶多10-15分钟。在反复涂画过程中,孩子可建立对自己能力的信心,同时也能 开发他的想象力。

宝宝喜欢看电视?

看到一本书上很严肃地说,“每天让孩子看4小时的电视,简直就是对家庭教育的放弃。”我们且不说这看电视的儿童有多大,单是从“毁灭创造性”这一点,就足以让任何年龄段孩子的妈妈提心吊胆。

我们相信,你或多或少总给你的宝宝看过电视,没错,这个时候你的宝宝实在太闹了,当你实在疲于应付这个缠人的小家伙时,通常也会打开电视机,让孩子在嘈杂纷乱的电视广告和各种各样的电视节目中安静下来。究竟该不该让0-3岁的儿童看电视?电视又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这真是个有争议的话题。

正面论:电视有助幼儿早期教育。

反面论:电视可致婴幼儿多种疾病:

眼疾

自闭症

肥胖

现实生活中:

妈妈最担忧的——宝宝的视力

宝宝最爱的——动画片、广告片

妈妈采用多的——让宝宝自己看

从脑科学上讲:电视会给孩子造成很多问题。

大多数专家认为

1岁以内婴儿忌看电视。

2岁的孩子看电视时应该在看了20~30分钟之后,就休息一段时间。

3岁的孩子看电视也不能超过一小时,看完一个节目后应带孩子到外面玩玩。

此外,看电视时还应注意孩子的眼睛与电视机的距离,应以 1.5米左右为宜;电视画面的高度应比孩子的双眼高度稍低一些为宜;室内应有弱光照明(3~5瓦的小灯较为适宜),或白天的自然光线更好,应让孩子从正面 看电视;睡前不易看惊险、容易让孩子兴奋的电视节目;看电视之后要注意给孩子及时洗脸;电视屏幕的亮度要适中,音量不要太高。

妈妈爸爸要知道

- 正确对待宝宝独立意识的萌芽,既要有原则、立规矩,也要尊重宝宝的个性发展,这就需要父母对待宝宝时讲究方法,采用宝宝更易接受的表达方式与宝宝对话,提供选择而不是简单制止。 - 父母对于孩子总有一种直觉,能明确地说清楚孩子是否健康。有时会出现一些发病的非特异征兆,一定要掌握带宝宝看医生的最佳时机。

跟宝宝玩儿

牛奶纸盒喷头

玩法:把喝完的牛奶纸盒(一般是1000毫升,长方形 的)冲洗干净,并把上口剪开,在上口的四周分别绑一根绳子(可用粗毛线做成双股),并把四根绳子系在一起。在纸盒底部用锥子或牙签扎一些小洞,这样一个牛 奶纸盒喷头就做好啦。当宝宝洗澡的时候,妈妈在纸盒里灌满水,提着它在宝宝的头顶部举高,水就会像雨丝一样喷出来,宝宝一定会喜欢。有时我家宝宝也要自己 玩,我就在纸盒里灌些水,让他尝试一下。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香椿芽炒蛋 材料:香椿,鸡蛋,小葱,盐、油适量。 做法:1.将香椿入开水中烫一下,切成碎末;小葱洗净切碎。 2.鸡蛋打散,放入香椿和香葱末,撒少许盐,向一个方向打均匀,入热油锅中煎熟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