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5个月第2周的宝宝

1岁5个月第2周的宝宝

此时的孩子能倒退着走;扶着栏杆能一级一级上台阶;向后爬下或臀部着地快速下台阶。能推动椅子自己坐下;能用力掷球,会翻书页。

他的努力希望能获得赞同,当你不同意他时,他会变得郁郁寡欢。他受挫折时常常发脾气,会对陌生人表示新奇。醒着躺在床上,东看西看。他喜欢把东西集中在一起,常常是一次拿很多东西。注意力集中时间很短,不断地从一处转移到另一处,探索他所遇到的每件事。

能力“加油站”

学画画

妈妈和孩子一起画,孩子无意画个圆,妈妈就往上添几道画成太阳,孩子画一条曲线,妈妈就在线的一端添上风筝。孩子看到合作“成形”的作品,会激发画画的兴趣。

宝宝发烧

宝宝发烧

婴儿从小到大,或多或少都有些发烧的症状发生,有的父母会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到处求医问诊;有的父母,则只求孩子迅速退烧,吃的、贴的通通来,事实上,过与不及对孩子的健康都是一种负荷。

发烧会不会“烧坏脑子”?

宝宝一发烧,父母亲之所以会立即抓狂,不外乎是存在一个传统观 念,认为孩子发烧会烧坏脑子。通常父母只看到疾病外表,如发烧、呕吐、咳嗽,就慌乱不已。殊不知医师治病,首重病因的发现及能完全治愈的方法,而不是单纯 只为退烧而已,发高烧本身,是不会使“脑筋变坏,智能变差”的。所以在某些情况下,会让发烧症状持续表现出来,以探寻内在真正的病因。因此,爱子心切的爸 妈,切记不要一味的要求医师退烧,去治疗发烧症状,而是应遵从医嘱,准确的找出引起发烧的真正原因,对症下药。

要不要立即去医院?

没去医院之前,爸妈可以采取哪些办法在家中事先处理呢?

“点滴”不是好选择

医院儿科门诊常见年轻焦虑的妈妈们抱着发烧的宝宝,一脸愁容,要求医生给孩子打点滴,还总结出了冰敷、热捂等几套退烧经验谈。儿科专科医师陈立民从多年的坐诊经验中发现,很多父母对孩子发烧的处理方法,很不恰当,反而增加宝宝患其他疾病的几率。

妈妈爸爸要知道

- 每天可以让孩子和大人一起吃饭;早餐质量要好;晚餐要清淡一些,以利睡眠;零食最好不要吃,否则会降低食欲;食物要做得软、细、容易消化,花色品种应经常变换。 - 给宝宝买优质的鞋。 - 鸡蛋虽然营养好,但不能吃太多。

跟宝宝玩儿

什么东西出来啦?——触、视觉和手指运动的综合训练

准备:比桌子长15公分的绳子一根,宝宝喜欢的小玩具一个。   

玩法: 1.把宝宝抱坐在桌子前; 2.绳子的一头绑住玩具,玩具垂在桌子的另一头,妈妈拉住绳子的这一头; 3.拉动绳子,把玩具慢慢拉到桌子上,反复2~3次;4.让宝宝做几次。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苹果酪 材料:苹果,甜奶酪,面粉,白糖、橄榄油适量。 做法:1.苹果洗净去皮切0.8cm厚的片,入淡盐水浸泡。 2.面粉中加入甜奶酪和白糖,加水搅成稀糊状。 3.起油锅,将苹果片裹上均匀的稀面糊,下锅煎黄,取出再入微波炉加热2分钟,使里面的苹果烂熟,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