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宝宝成长指标 > 1岁4个月第3周的宝宝

1岁4个月第3周的宝宝

宝宝不仅已能自己走得很好,甚至可以“跑”了,尽管跑起来动作还不够协调,容易摔跤。更喜欢探索各种事物,宝宝会试着踮起脚尖去够某样东西。如果够不着,会搬来一个箱子或凳子爬上去以达到目的。

这周的宝宝开始对挫折和失败有了鲜明体会,因为他(她)常常不能 顺利地完成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比如常在上下楼梯时不能正确判断台阶的高度,或在跑来要你抱的时候被自己的脚步绊倒等等。这很正常,人类学习各种技能的过 程,往往就是一个不断失败并不断进步的过程,你的宝宝正在为此而努力,他(她)需要你的支持和鼓励。

能力“加油站”

柔软度训练

爸爸、妈妈给宝宝准备一个大纸箱,可以做个山洞让宝宝玩。宝宝在缩身体钻过山洞的动作过程中,可以训练身体的柔软度。玩法可以由宝宝自己想,如把箱子当房子玩,开个小门,开个小窗;把箱子背在身上走路,扮成蜗牛的样子等等。籍此也能训练宝宝的创造能力。

宝宝玩水

宝宝玩水

你的宝宝是不是有点“大闹天宫”的意思了?或许就在刚才,他就搞得家里洒了一地的水,我希望你不会因此感到无奈或生气,有一个词或许能让你释然并爱上和宝宝玩水,那就是“智者乐水”。

水和沙是天然的游戏道具,能够使宝宝流连忘返,乐此不疲。让宝宝适当地玩水、玩沙是十分有益的。它能够帮助宝宝获得自我感觉,发展手指肌肉和触觉、视觉机能,增加对环境的理解,是一种促进成长的好游戏。因此,做母亲的不防豁达一些,让宝宝在玩水的游戏中增长智力吧!

水盆里的游戏:

最简单的玩水游戏,莫过于给宝宝准备一大盆清水,他就可以自由自在地玩了。如果你不希望家里“发大水”,玩水的场所最好选在家里的浴室,或者户外。参考游戏名如下:

浮与沉

乌鸦喝水

钓鱼

船儿远航

倒来倒去

洗澡时的游戏:

夏天洗澡在浴盆里多呆些时候,也不用担心宝宝受凉,可以趁机让宝宝多玩会儿水。上面有些“水盆游戏”也可以搬到洗澡时来玩。

安全提示:

别让孩子独自玩水,宝宝在洗澡时玩水,你一定要看护好他,注意安全,以免宝宝溺水或滑倒。

妈妈爸爸要知道

- 此时的宝宝开始偏食,也许今天吃得很多,明天只吃一点儿。不要为此过分担心,也不必刻板地追求每一餐的营养均衡,甚至也不必追求每一天的营养均衡,只要在一周内给宝宝提供尽可能丰富多样的食品供他(她)选择,那么宝宝一般就能够摄取充足的营养。 - 最好坚持给宝宝说歌谣,宝宝不仅对常听的歌谣很熟悉,而且有的宝宝已经可以正确地接上每一句的最后一个词或字了。慢慢地,宝宝很容易就会说整句整首歌谣或古诗了。 - 注意过量进食、多吃零食、进食时“含饭”。

跟宝宝玩儿

让宝宝帮忙——自立

宝宝通过模仿而学习,并想做你正在做的事情。你可让他帮 你做些安全的工作,让他帮你整理洗净的衣服,让他拿来红袜子,并告诉他将衣服分类的原因和方法,这样他就知道整理衣服是一门技术了。 在厨房,他也可以帮你搅拌,帮你擦净面包屑和碎片,帮你打扫水池。当你修理房间的时候,给他塑料锤子和螺丝刀,也让他学着做。

推荐给你的营养美食

香煎土豆片 材料:土豆,原味沙拉,植物油 做法:将土豆洗净去皮切成8mm左右厚的片,入油锅煎至双面焦黄起泡,在一面涂上适量原味沙拉即可。

1-3岁 更多列表
请选择预产期日期 预产期计算

用户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