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育儿专题 > 黑布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黑布林

黑布林即黑紫色的美国大李子。也叫做黑李子。黑布林产地:美国,我国东北等地都有出产。黑布林具有极强的功效,比起其他水果来效果更明显,但是却不宜多吃。本专题介绍了黑布林的营养价值、功效、吃法。
  • 营养价值

    1、美容养颜《本草纲目》记载,布林花和于面脂中,有很好的美容作用,可以“去粉滓黑黯”,“令人面泽’,对汗斑、脸生黑斑等有良效。利尿,清肝养肝,解郁毒,清湿热的作用

    2、清肝利水:新鲜布林肉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如谷酰胺、丝氨酸、甘氨酸、脯氨酸等,生食之对于治疗肝硬化腹水大有种益。

    3、促进消化:布林能促进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有增加肠胃蠕动的作用,因而食李能促进消化,增加食欲,为胃酸缺乏、食后饱胀、大便秘结者的食疗良品。

    4、降压、导泻、镇咳:布林核仁中含苦杏仁甙和大量的脂肪油,药理证实,它有显著的利水降压作用,并可加快肠道蠕动,促进干燥的大便排出,同时也具有止咳祛痰的作用。

  • 黑布林的功效

    黑布林最主要的功效就是单位热量低,每100克含热量36大卡。吃起来不容易长胖,能达一定的减肥功效。作为一种水果,它不仅可以直接生吃,还可以做菜吃。形式多样。

    另外,黑布林由于含有大量的果酸,所以能够达到清热解渴,和辅助治疗虚痨骨蒸、肝病腹水的功效。并且果酸可以软化血管。滋润粘膜。对慢性肝炎和肝硬化者尤其有益。另,黑布林宜与冰糖炖食,可以润喉开音,治疗咽喉气管等症状。

  • 食用方法

    1.黑布林大米粥

    配料:黑布林6枚,大米3O克,适量清水。

    做法:将黑布林和白米加适量的水煲粥,分2次,一日服完。

    功效:养肝泻火,破瘀利水,适用于肝硬化腹水。

    2.美容法

    配料:黑布林核2枚,鸡蛋一枚。

    做法:将黑布林核去皮研末,加人蛋清调匀。每晚睡前敷脸,次晨,用清水洗脸,搽抹少许面霜,注意避风,以确保效果。

    功效:养颜祛斑,可治女士面部黑斑。

    3.黑布林酒

    配料:黑布林干400克,蜂蜜100毫升,白酒1800毫升。

    做法:将黑布林干和蜂蜜泡入酒中,浸泡时间为2~3个月,过滤备用。每次服10毫升,一日2次。

    功效:可治肠燥便秘。

    4. 冰冻李汁和李羹

    配料:黑布林10枚,蜂蜜25毫升,清水适量。

    做法:黑布林洗净切片,与核入锅煮沸至深红色,去核加蜂蜜,烧开片刻,将黑李子水和渣分盛杯碗具,再置冰箱冷藏,待冷冻后饮用。

    功效:清肝益胃,生津润燥,适用于咽干唇燥,虚劳久咳,阴虚内热,糖尿病,提神、通便等病症。

    5.挪威水果布丁

    用料: 黑布林脯150克,白砂糖100克,玉米粉50克,柠檬汁20克,食盐,肉桂粉少许。

    做法: 将李子脯加冷水300克浸泡过夜,次日在锅中煮20分钟,去核留汁留脯待用用另一锅加300克冷水,放糖盐及肉桂粉煮沸,然后将少许冷水与玉米粉拌合成浆,徐徐倒入煮沸的水中,不停地搅拌均匀将玉米糊与果脯汁,果脯肉,柠檬汁混合在一起,装入碗中摊凉后送进冰箱食用时不用将碗中物倒出,直接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