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官宣!天猫国际邀约中国医药报刊协会会长张文周做《健康中国2030》防敏政策解读

官宣!天猫国际邀约中国医药报刊协会会长张文周做《健康中国2030》防敏政策解读

www.ibabyzone.cn2023-03-20 18:16:50来源:其他

近年来,中国婴幼儿过敏人数呈不断上升趋势,此现象已经成为社会公众问题,牵涉到的不仅是医疗救治,还有家庭的养育、家长的心态以及孩子的生长发育等多方面问题。随着婴幼儿过敏问题的日益突出以及父母寻求解决过敏问题需求增加,年轻一代父母对防敏和低敏商品需求激增,跨境商家凭借前沿技术和先进配方,以绝对优势引导低敏品类发展。天猫国际作为前沿的跨境电商平台,发起主办的“首届中国宝宝敏感防御大会”,邀请中国医药报刊协会会长、首都儿研所、北京儿童医院专家、平台、纽迪希亚、Gisbuer吉斯本、A2至初、美赞臣等高端品牌,“政专平品”四方成立“敏感防愈生态联盟”,推动防敏行业科学一体化升级,建立行业科学防敏新共识,树立科学防敏新标杆。

图片3(1).png

无论从需求端,还是供给端看,低敏品类都是母婴行业未来布局的重要赛道,需要头部企业加强对优质产品的深入研究,以及上下游的协同努力,共同推动品类势能爆发和品牌增长。在本届中国宝宝敏感防御大会上,Gisbuer吉斯本品牌与天猫国际持续深化战略合作,顶流级跨境平台和国际众多大品牌的共同发声,将有力提高消费者对宝宝防敏的重视,并实现平台、品牌、用户等多方共赢,最终使中国千千万万的宝宝受益。

图片4(1).png

为什么生活条件好了,过敏的孩子反而越来越多了?首都儿研所变态反应科主任赵京说,过敏其实是一个现代文明病。医学上有一种叫“卫生假说”的说法,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环境越干净,感染性疾病越少,但过敏性疾病逐渐增高。

从国际上来看,欧洲和美国过敏的发病率比较高,欧洲大概有1/4的孩子有过敏性疾病。目前国内儿童过敏性鼻炎的比率大概是百分之十几,食物过敏有文献可查的是平均5%左右。其中2岁以下的孩子牛奶过敏占到了7%。

对气传过敏原过敏的症状主要集中在上呼吸道,比如鼻炎的发病率比较高,还包括了一部分的哮喘。还包括了一部分的皮肤和胃场道过敏。赵主任说,目前来看最常见的是牛奶和鸡蛋,室内螨虫霉菌过敏,同时随着植被增多,绿化改善,对花粉过敏的人群也不少。

图片5(1).png

根据《2022年婴幼儿过敏白皮书》,中国约40.9%的2岁以下婴幼儿曾经历或正经历过敏症状。随着过敏的孩子越来越多,国内已经有100多家医院开出了变态反应科室。而在消费市场上,关于儿童低敏消费正在成为一股新的消费趋势。

易观分析的数据显示,新生儿过敏市场年度消费预估超过200亿,儿童低敏消费市场总规模预估超过500亿。其中,超过98%发生在干预环节。由于购买方便、进口品牌和商品比较丰富,在跨境电商购买低敏类母婴产品,是不少妈妈们的选择。

记者从天猫国际了解到,适于过敏宝宝的产品有覆盖澳新、美国、德国、荷兰、瑞士等国家的100多个品牌。消费者的需求量也很高,过去一年,天猫国际上适合过敏宝宝使用的水解奶粉、特配奶粉等低敏奶粉,以及低敏营养品、低敏洗护商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60%。

图片6(1).png

原装进口的奶粉仍然是不少宝妈安心的选择,对有敏感问题的妈妈更是如此。一位母婴行业人士告诉记者,跨境进口的奶粉通常来自黄金奶源地,许多是有机认证的,同时在低敏品类有优势的品牌,很多有药企背景和科研历史。比如美赞臣旗下的安敏健氨基酸奶粉有80多年历史;纽迪希亚也持续为过敏、早产儿或罕见病宝宝定制研发特殊配方奶粉;Gisbuer吉斯本的全有机系列产品,尤其是有机GoGoUp儿童成长奶粉,有机乳脂球膜乳铁蛋白,有机乳糖酶益生菌营养。

在天猫国际,仅低敏奶粉就有50多款产品,包括a2奶粉、羊奶粉、水解奶粉喝特配奶粉。同时,还有益生菌、乳铁蛋白和黑接骨木等类型的低敏营养品,湿疹膏、口水疹和敏感肌面霜等低敏洗护用品。

图片7(1).png

“以前都去母婴店买,现在买低敏奶粉会在跨境电商买,方便多了,直接寄到家,还有溯源码能保证每一关奶粉正品原装进口。”因为宝宝过敏,杭州的林女士一直在天猫国际采购一款低敏奶粉。

从市场端看,凭借在Gisbuer吉斯本市场份额上的遥遥领先以及广受好评的强大口碑,Gisbuer吉斯本品牌已成为有机医学营养低敏赛道当之无愧的领航者,以强大的创新科技力量、甄选全球仅存1%的甄贵有机、医学营养助力敏宝的同时,也身体力行地携手各方共建婴幼儿防敏生态,更加专业化、科学化地惠及母婴家庭。未来,Gisbuer吉斯本期待和天猫国际一起继续为5000w过敏儿童打造科学舒适的有机生态低敏环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防敏政策解读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