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机能鞋小科普丨分阶段设计 护足更到位

机能鞋小科普丨分阶段设计 护足更到位

www.ibabyzone.cn2023-01-09 18:38:02来源:其他

如今,大众的品味不断提高,各类产品也更新迭代,尤其是儿童用品,更是种类、功能众多。其中机能鞋就是新兴出现的一款儿童产品,它是指一种根据人体力学原理而专门设计开发的、功能齐全的婴童鞋,更能呵护孩子足部健康,培养正确步态。

婴幼儿穿鞋不当影响大,机能鞋优势凸显

先来看看《中国少年儿童脚型数据库》中的一组数据:我国0~14岁孩子中有足踝健康问题的比例高达80%,而在这之中,90%的足部问题都与儿童时期穿鞋不当有关。

这些数据提醒家长,给宝宝选择一双在功能上帮助足部健康成长发育的好鞋十分重要。

机能鞋的优势之一,在于其更契合宝宝足型和步态。比如,江博士机能鞋产品中的婴儿步前鞋,为了让宝宝足部保持一定抓地感,鞋底设计得超薄。而幼儿学步鞋及幼儿稳步鞋,考虑到宝宝足弓未发育但又开始有较多行走的情况,配备全接触鞋垫,足弓位置有温和的弧度,契合宝宝足型,紧贴足底,使足部能在良好的环境下发育。

而且,婴幼儿时期是宝宝足部发育的关键期,足部可塑性强,更容易受到外因影响而出现足部问题。江博士机能鞋分阶段设计,能满足不同学步阶段宝宝的足部需求,有效培养其正确步态,同时帮助宝宝双足发育得更健康。

江博士学步鞋,分阶段设计更护足

宝宝从爬到站,到蹒跚学步,再到稳步健行,不仅代表了宝宝学步阶段的一个个里程碑,也代表了宝宝的足部发育所到达的不同阶段:

宝宝约8~15月龄时,脚部骨骼大多由未骨化的软骨组成。此时宝宝逐渐开始对用脚挪动、迈步跃跃欲试。

宝宝约16月龄~3岁时,宝宝正式进入学步期。此时宝宝学步积极性强,正是纠正不良习惯、培养好步态的关键期。

根据学步进度的不同,约2~4岁的宝宝逐渐进入稳步期阶段。这一时期宝宝已经能够自如行走,但由于其踝关节软弱、足弓尚未发育、足肌力量不足,同样需要家长多留心。

根据宝宝三个时期的步态与足部状况,江博士机能鞋产品“BB学步123”系列,分阶段打造“赤足”“易曲折”“三维护足”三大概念:

婴儿步前鞋采用“赤足”设计,超薄鞋底,能够帮助宝宝更好抓握地面,锻炼平衡力;幼儿学步鞋有前掌“易曲折”设计,能帮助宝宝更好地起步,培养正确步态;幼儿稳步鞋的“三维护足”概念中,不仅有全接触鞋垫,还有加硬后跟杯和舒适的前围。

为孩子选择一双合适的机能鞋,是在为他们的足部发育做好长远的打算。江博士机能鞋备受家长的信赖,就因其用心做好每一双鞋的态度,从宝宝足部健康出发的初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机能鞋    儿童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