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选对学步鞋,减震护足更舒适

选对学步鞋,减震护足更舒适

www.ibabyzone.cn2023-01-06 16:10:10来源:其他

现如今孩子的东西选择越来越多,种类也是越来越齐全,家长早已不用担心找不到,而是要担心挑不到合适的。就拿宝宝的学步鞋来举例,一双好的学步鞋不单单可以护足,还有助于孩子改善步态、缓解学步时的疲劳感等等。而江博士幼儿学步鞋这些点就做得很到位。

宝宝的学步鞋,减震护足有必要

有家长这样问“宝宝日常活动并非高强度运动,也需要穿有减震功能的学步鞋吗?”答案是肯定的。人们日常行走、跑跳时,足弓能如弹簧一般起到缓冲震荡的作用。但是,婴幼儿的足弓未发育,双足更容易因地面反作用力而感到疲劳,这也说明一双符合幼儿足部特征与步态的学步鞋,应当具有一定减震功能。

以江博士幼儿学步鞋为例,在材质方面,它常选用减震功能较好的鞋底,且前足有曲线弯槽设计,整体能有效降低宝宝的行走负担,帮助宝宝快速启步。

与此同时,江博士幼儿学步鞋还配有全接触鞋垫和较硬后跟杯,其中全接触鞋垫契合宝宝足型,紧贴足底,而较硬后跟杯能稳定后跟骨,这两种设计都能为足部发育提供良好的环境。宝宝在学步鞋“黑科技”的多方呵护下,行走更自如,更提升学步意愿。

需要注意,有些家长倾向选择那些鞋底柔软的幼童鞋,认为这种鞋子能让孩子穿得更舒服。其实恰恰相反,太柔软的鞋底无法给予双足足够的支撑。宝宝在行走、跑跳时,为了维持平衡反而需要使用更多的力量,不仅加重足部负担,也不利于培养正确的步态。

宝宝的学步鞋,分阶段选择很重要

事实上,除了上述提到的幼儿学步阶段,宝宝学步还有两个较为明显的阶段:约8月龄左右的小婴儿处于从站逐步过渡到走的阶段,此时腿部肌肉力量弱、平衡感不足,常需大人搀扶或扶着家具摇摆蹬步;约3岁左右的宝宝大多能够稳步行走,并且开始尝试较为复杂的运动。

宝宝学步不同阶段的足部特征、步态习惯不尽相同,据此,江博士健康鞋提出学步鞋应按不同学步阶段选购,其“BB学步123”学步鞋系列,除了有减震助行、帮助培养正确步态的幼儿学步鞋(适合约16个月-3岁),还有婴儿步前鞋(适合约8~15个月)和幼儿稳步鞋(适合约2岁或以上)。

其中,婴儿步前鞋采用“赤足”概念,有超薄的鞋底,能够帮助宝宝更好抓握地面,锻炼平衡力;而幼儿稳步鞋采用“三维护足”概念,不仅有温和承托的全接触鞋垫,还有加硬后跟杯和舒适的前围设计,全方位呵护宝宝足部。

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学步鞋时一定要多加对比,建议选择像博士健康鞋,从第一步就开始科学呵护孩子的足部健康成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学步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