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科丽集团Life Ofmom APP布局孕育健康生态

科丽集团Life Ofmom APP布局孕育健康生态

www.ibabyzone.cn2023-01-03 19:21:35来源:其他

随着“互联网+医疗”等创新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模式的出现及迅速发展,人们日常的健康管理也逐步信息化。

作为以生物大数据为基础,自主研发包括医疗、新药、微生物、合成生物学、数字疗法等可用于生物产业的技术,提供个性化治疗药物研发和精准医疗解决方案的全数字保健企业,科丽集团(COREE)2019年开始着手布局母婴健康管理服务领域,进一步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根据自主研发并上线了母婴健康管理APP“Life Ofmom”并取得一定成绩。

图片1.png

由于GDM (妊娠糖尿病)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孕妈的高发疾病,患病率高达17.8%,且逐渐低龄化!GDM不仅会影响孕妈的妊娠及分娩过程,还会对母婴未来健康埋下隐患。因此,为了帮助妈妈们远离“甜蜜诱惑”,区别其他以输出科普文章的母婴类APP,Life Ofmom APP 从GDM管理功能为切入点,为妈妈们提供一站式的孕育管理服务,覆盖孕产女性整个周期,全方位帮助妈妈管理孕期健康。 

图片2.png

孕育血糖全方位监测管理功能

Life Ofmom App的血糖管理功能,可以有效帮助普通孕妈和妊糖孕妈随时监测健康情况,预防妊糖带来的风险,搭配Life Ofmom自主研发的血糖仪,可以直接读取、记录测糖数值,无需手动记录,方便快捷。

图片3.png

不仅仅是单一的记录数据功能,其会通过妈妈所处孕育阶段相关算法,对其体重、血压、血糖三大记录项进行监测,判断风险程度,过高或过低都会有弹窗提示,并提供解决方案以便参考。如果孕期间查出糖尿病,还可以更改糖尿病状态,所有监测标准将同步调整为妊糖标准。

同时Life Ofmom APP中的用药、饮食、运动等记录功能,不仅可以记录、监测妈妈每日的健康指标,还可以通过阶段性数据查看整体趋势曲线,体重、血糖、血压的变化一目了然。饮食、运动记录功能,可以直接显示运动时长或用餐所消耗和摄入的卡路里,饮食记录和GDM记录联动更加清晰,可有效帮助医生了解孕妈的健康及饮食、运动等相关内容,可更有针对性的给予指导意见。

提供孕育阶段所需各种工具及知识内容

除了专业的GDM管理功能外,Life Ofmom APP还为妈妈们提供备孕、孕期、产后三个不同阶段的各种孕育知识内容,以及受孕几率、1对1在线咨询、喂养记录、喂养评测、各种风险评测等实用功能。比如在备孕期,首页头屏显示为当日受孕几率图与当日要点;到了孕期,受孕几率则随之变为胎儿发育图,与其他App发育图不同,每一张都是插画风格,胎儿看上去更加可爱,具有亲和力。此外,用户不仅可以看到胎儿变化,还可以切换查看母体的变化图片,而且随着宝宝发育至某一感官形成时,还会有对应的五感和光点随之点亮。除了每天两张插画变化外,也有对应的当日提醒、宝宝变化、妈妈变化。

到了产后,在原有的功能基础上会增加喂养记录与喂养测评。喂养记录可以方便宝妈随时记录宝宝喂养情况,定时提醒喂奶。而喂养测评能让妈妈随时了解喂养宝宝的成果,掌握宝宝生长发育状态,及时矫正喂养误区。值得一提的是,喂养的测评题是由韩国喂养专家提供。如果孕育期间有疑问,还可以在1对1咨询中发送糖尿病统计与测评报告给到专家,专家会根据数据来给用户精准的指导意见。 

图片4.png

Life Ofmom APP内容版块划分清晰,除了紧跟时事热点,更为妈妈们提供糖尿病、肠道健康、母乳喂养、亲子关系、儿童心理、孕育百科等知识内容。不同于其他母婴App中千篇一律的科普文,Life Ofmom的文章能清楚告知问题的发生机制、原因以及如何解决。

设计方面,Life Ofmom App产品界面简单明了,留白与色彩搭配都给人清新舒适的愉悦感。APP的设计获得了2020年韩国好设计(GD)奖。其功能板块也是一目了然、主次分明,可以直观的看到每个阶段最关心的核心内容。

图片5.png

未来, Life Ofmom APP会继续深耕电子健康领域,迭代完善各种孕育功能及服务,为更多的妈妈和宝宝的健康保驾护航。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科丽集团    APP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