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少儿节目《童我出发吧!》

少儿节目《童我出发吧!》

www.ibabyzone.cn2022-12-02 19:21:50来源:其他

《童我出发吧!》是由星禾影视出品、温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童我出发吧!》栏目组精心策划的大型少儿成长体验栏目。栏目根据江浙沪人文景区、历史古镇、训练营地等进行拍摄,精心策划闯关、挑战、职业体验等相关内容,让小朋友们在完成任务的同时,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增强自我思考能力,锻炼自己的胆力、魄力、交流能力。同时,也能认识与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学习到更多的文化知识,拓展眼界。

1.png

 

中文名:童我出发吧! 播出频道:温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播出时间:每周日15:00~15:30 类型:电视节目 

在线播放平台:快点温州(APP)、哔哩哔哩、优酷、腾讯视频

图片22.png

栏目背景

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是习总书记对中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深情关怀。《童我出发吧!》在创作上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在主题上以展示自我、收获快乐为旨归。同时根据国家的教育指导方向及双减政策,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的负担和学生校外培训的负担,以寓教于乐的节目理念让孩子走进自然,感受人文,跟随镜头感受江浙沪独特风景,了解传统非遗文化,学习科普知识,设置一系列游戏挑战、任务闯关,职业体验,打造一个“有知识、有竞技、有分享”的室内+户外的大课堂。

图片23.png

 

栏目宗旨

《童我出发吧!》以展示自我、收获快乐为主旨,不仅集合了美丽的风景、丰富的体验、难忘的经历,还充满童真童趣,意义非凡,力求以小见大、与时代同频共振。正如节目所提到的,用眼睛去发现每一件快乐的事,用双手去拥抱每一个快乐的人,用心灵去体验每一份快乐的收获。《童我出发吧!》既是大千世界、美好时代的充分展示,更有饮水思源、从小立志的价值引领。在向少年儿童展示幸福图景的同时鼓励孩子们结交伙伴、参与劳动、完成任务、分享收获,为荧屏内外的少年儿童留下美好的童年记忆。

图片24.png

录制拍摄

《童我出发吧!》由主持人带领不同组别的小朋友在江浙沪各地的旅游景点、训练营地及名胜古迹去完成节目拍摄。每期节目会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及拍摄地的人文特色设置不同的游戏任务,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团队协作,变得更有组织力和创造力。

图片25.png

 

节目中,少年们首次离开父母,独自前往拍摄场地,一起开启一段暖心、开心、安心的成长之旅。节目中不同的成长任务,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不同的“社会能力”,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片26.png

 

节目始终坚持大自然是孩子更好的学堂。以提升孩子们的勇气,还有应变能力为主要目的,同时也鼓励孩子学会表达自己,节目也做到了真实记录儿童心智、体能成长。

图片27.png

 

节目摄制组由全国资深节目策划的专家团队组建,专注于5-14岁的少儿成长纪实,与温州电视台达成合作出品关系,同时与腾讯、优酷、爱奇艺、bilibili、抖音、微博等达成了长期合作,所出品的节目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及好评。

图片28.png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少儿节目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