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又是孩子腹泻高发期,搞清原因做好防治保健康

又是孩子腹泻高发期,搞清原因做好防治保健康

www.ibabyzone.cn2022-11-21 14:44:04来源:其他

小编: 要问近来让家长们应接不暇的问题有哪些么,腹泻应该会“榜上有名”。正值初冬季节,天气、温度变化无常,小宝宝们适应过程比较缓慢,肠胃和免疫功能也都处于逐渐适应中,

要问近来让家长们应接不暇的问题有哪些么,腹泻应该会“榜上有名”。正值初冬季节,天气、温度变化无常,小宝宝们适应过程比较缓慢,肠胃和免疫功能也都处于逐渐适应中,所以很容易被“攻击”。

一般来说,如果是饮食或者着凉引起的腹泻,初期家长可以根据宝宝身体的实际情况,及时干预,减轻腹泻的程度,减短腹泻的病程。如若不然,严重的或迁延时间较长的腹泻会导致胃肠道黏膜损伤等,加上肠胃不舒服,食物摄入减少,多种因素综合起来,会引起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免疫力下降等,应及时就医。此外,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腹泻一般是蛋花水样便或稀水便,相对水电解质的丢失比较严重,特别容易引发儿童出现脱水或电解质紊乱,如果孩子腹泻并伴有发烧、呕吐和腹痛,也应及时就医排查是否为轮状病毒感染引发。

e4b33eb65ae5a90d6825482a60150839.jpg

但无论是哪种原因引起的腹泻,预防脱水、及时补充水分很重要,判断是否脱水可以根据以下几点:尿量比平时减少、皮肤弹性降低、宝宝干哭不流眼泪等。还有一些研究表明,补锌治疗可以帮助改善腹泻,并降低预后几个月内腹泻的发生率。

此外,应对孩子腹泻,饮食管理和后期保健也是需要格外注意的。在此期间,要少吃多餐,不吃油腻、刺激的食物,减轻肠胃负担。另外,婴幼儿肌肤娇嫩,要注意臀部皮肤护理,便后要用温水为孩子清洗臀部,并晾干,再涂上护臀膏等。如果是病毒原因引起的宝宝腹泻,家长要立刻带宝宝就医,遵循医嘱治疗。

13afc2d243aad3c75db03b14064d9de5.jpg

多数腹泻都存在一定程度的肠道菌群紊乱,所以除了补水、补锌,正确补充益生菌调理肠道菌群平衡也能起到积极的作用。比如给孩子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帮助缓解腹泻症状,妈咪爱可以通过调整肠道内的菌群环境,补充人体有益菌,抑制有害菌,使其比例、种类、数量达到平衡状态,帮助腹泻患儿尽快康复。对感染性腹泻和抗生素滥用引起的腹泻,及其他原因的腹泻也能通过调节肠道菌群取得很好的治疗效果。妈咪爱中还含有锌等多种维生素,可以补充腹泻期间的营养流失。

日常生活中家长们要注意孩子饮食营养均衡,多带宝宝晒晒太阳,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增强身体体质。此外,腹部的保暖很重要,避免寒冷刺激,引起肠胃不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孩子腹泻    高发期    防治保健康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