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解决新手父母的烦恼,宝宝的第一双学步鞋这样选

解决新手父母的烦恼,宝宝的第一双学步鞋这样选

www.ibabyzone.cn2022-04-06 16:02:03来源:其他

从爬行到站立再到独立走路,宝宝的点滴成长进步都让新手爸妈感到喜悦,欣喜之余,新手爸妈的育儿烦恼也纷至沓来:宝宝老是容易跌倒怎么办?宝宝有点足跟外翻,会不会有影响?宝宝脚底很平,是不是扁平足?面对这些疑问,除了日常关注宝宝足部外,根据宝宝足部发育情况准备好一双舒适的学步鞋也很重要,详细怎么选?不妨参考江博士“BB学步123”系列学步鞋,定能让你快速选到心仪的学步鞋。

学步第一阶段,“仿赤足”概念设计更舒适

一般来说,孩子大概8个月开始就会蠢蠢欲动想站起来,很快就会进入想迈步的阶段,这时候宝爸宝妈们就可以为宝宝准备鞋子了。但要注意的是,在宝宝学步初期,专家建议多光脚行走,这样可让宝宝的脚直接接触地面,使脚趾更好地抓住地面,能有助于宝宝学习掌握平衡,因此建议选择鞋底较薄的步前鞋作为宝宝的第一双鞋。

江博士家的婴儿步前鞋,专为约8-15个月从爬行期到学步初期的宝宝而设计,超薄鞋底运用了“仿赤足”概念,帮助宝宝锻炼足部神经,能避免一些赤足时可能发生的小意外,还能刺激小脚丫抓握能力,锻炼宝宝的平衡感。

学步第二阶段:“易曲折”概念设计助力宝宝起好步

大概16月龄的宝宝开始行多于爬,正式进入学步期,这阶段的宝宝还在学习正确的步态,走路还不太稳,所以应该为宝宝选择容易曲折的学步鞋,帮助宝宝走路时起步,培养正确的步态。

江博士家的幼儿学步鞋,专为约16月龄至3岁处于学步期的宝宝准备,符合宝宝学步期足部发育和步态特征。它采用“易曲折”概念设计,前脚掌曲线弯槽设计能帮助宝宝走路时更好起步,让宝宝起步更加稳定,提升宝宝学步自信,踏出人生的第一步。

学步第三阶段:“三维护足”概念设计给予贴心呵护

根据孩子自身足部发育情况,约2~4岁的孩子逐渐进入稳步期。这一时期的孩子已经习得自主行走的技能,走起路来比刚学步时要稳得多。此时,孩子的足部发育特点相较之前又有所不同。仔细观察稳步期孩子的双足双腿,会发现两双小脚丫肉肉的,这是被厚厚的脂肪遮盖而形成的假性扁平足,同时有较明显的后足外翻和X形腿现象。个别孩子行走、运动时间过久,还会有明显腿脚酸痛、容易累等情况。一双合脚护足的鞋子,也要根据这些变化而有所侧重。

江博士家的幼儿稳步鞋,专为2-4岁处于稳步期的宝宝设计。它采用“三维护足”概念设计,有效舒缓行走、运动造成的足部疲劳。温和足弓承托垫能提升承托力,缓解足部疲劳;鞋子的后跟杯进一步加硬,增强行走稳定性,还可控制后足外翻幅度;鞋头前围舒适,适合孩子胖瘦不同的小脚丫,穿着体验更佳。

孩子学步期足部发育至关重要,作为父母更应该重视,留意观察宝宝走路过程中的动作和姿势,发现问题及时做好引导,同时为宝宝准备一双护足的学步鞋,让宝宝足部在良好的保护下发育。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学步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