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喂养不当消化不良,妈咪爱益生菌助力解决肠道问题

喂养不当消化不良,妈咪爱益生菌助力解决肠道问题

www.ibabyzone.cn2022-03-15 10:26:19来源:其他

“我家宝宝最近食欲不太好…”“哎呀,我家宝宝便便有酸臭味…”“我家娃早上起床有口气…”,当宝妈们聚在一起时,这些孩子的“小状况”就是聊天的主题。妈妈们对孩子的喂养已经十分注意了,怎么宝宝还是会时不时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吃不下又睡不着的呢?实在让家长们焦虑。

消化不良是宝宝的常见症状,长期的消化不良会造成营养素摄入不足,对宝宝生长发育产生影响,需要家长引起足够的重视。在排除疾病性因素的情况下,首先要从宝宝的饮食开始调整,家长们除了在频率(规律的饮食习惯)和种类(营养均衡)要多细心之外,食量也需要帮宝宝把控,当宝宝出现“我不想再吃了”的信号,妈妈就应该停止喂食,不要总是觉得宝宝没吃饱。有些妈妈认为宝宝吃东西就应该越多越好,殊不知过量饮食会加重宝宝的肠胃负担,导致消化不良。

家长们还要注意避免高糖、高蛋白、高脂肪类食物的摄入引起的消化不良。在帮助宝宝调理时,可以根据宝宝的年龄,选择吃些清淡且易消化的食物,也可以考虑让孩子多吃几种具有刺激肠胃蠕动、协助胃液消化脂肪、促进消化的食物。

宝宝的肠道本身就是比较脆弱的,饮食不当,生冷,病毒等刺激都会打破肠道内菌群平衡而影响肠道功能使宝宝不能很好的进行消化和吸收。因此,宝宝消化不良的时候,补充妈咪爱等益生菌也是非常必要的。

妈咪爱益生菌有很好的肠道调节作用,其含有的枯草杆菌R179和屎肠球菌R026能够作为先锋益生菌,协同夺氧,重建肠道正常无氧环境,促进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等肠道厌氧菌的生长,屎肠球菌R026代谢产生的丁酸更可有利于恢复肠上皮细胞正常供能。因此,在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后能够有效恢复肠道菌群平衡和正常的肠道功能。同时枯草杆菌R179还可分泌枯草杆菌蛋白酶等多种消化酶,在消化道中与体内的消化酶类一同发挥作用,分解乳糖和提高蛋白的消化率,帮助肠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改善宝宝的消化不良症状。

 除了饮食方面外,还有一些因素常常被家长们所忽略,比如运动量不够、环境气温的改变、睡眠、情绪问题等等。宝宝在充足的睡眠下,才能更好地恢复身体,增强抵抗力;保证宝宝适量的运动,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增强胃肠动力,更好的消化食物;做好胃部、腹部的保暖工作,避免因受凉导致胃肠道不适,引起消化不良。

提醒家长们,遇到问题别慌乱,细心观察宝宝症状,找到原因对症进行调理,帮助宝宝早日恢复才是王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益生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