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学步鞋选择并不难,知道这些方法事半功倍

学步鞋选择并不难,知道这些方法事半功倍

www.ibabyzone.cn2021-11-08 13:41:01来源:其他

最近既要降温换季,又碰上双11购物狂欢节,小编掐指一算,换季+购物不就等于囤货吗?而且很多家长跟小编求助应该如何挑选学步鞋,作为家有二宝的妈妈,今天给大家带来几位专家大咖的选鞋经验,保证让各位宝妈马上学会选鞋!

简单掌握选鞋五步法

选错学步鞋会影响宝宝的走姿和足部发育。全国制鞋标准化委员会组委会委员等业界组织联盟的专家、委员成员何兴旺提出了五步法帮助家长更好地选择鞋子,即选鞋型,闻味道,问信息,重试穿、探风险。

选鞋型即要选择底纹比较深的橡胶底鞋以用于防滑;闻味道,不要选择刺鼻性气味的鞋子;再次通过查看产品标签信息,初步判断鞋子是否适合孩子;重试穿即是看穿着过程是否合脚,以空余1个半手指头距离为宜;最后是探风险,检查学步鞋是否有外露的钉尖或可拆卸的小部件,拧鞋子,看前脚掌处是否易弯折。

学步鞋分段选择更靠谱

除了五步法选鞋之外,学步鞋还需要按阶段选择。

宝宝0-4岁学步时,一般分为三个阶段,即爬行期过渡到学步初期,学步期和稳步期,不同阶段宝宝学步状态和需求不一样,这也决定了学步鞋应当分阶段购买。对此,儿科教授鲍秀兰建议,8-15个月处于爬行过渡到学步初期的宝宝,应选择鞋底薄软的学步鞋,这样站立时才能掌握脚趾和脚掌的正确位置;15个月-3岁学步期的宝宝应该穿符合力学的前足易曲折功能的学步鞋;3岁之后稳定期则需要有足弓承托垫、加硬后跟杯的鞋子,帮助稳定脚形和承托足弓。

自媒体红人@儿科医生鱼小南同样支持这种看法。她表示,不同阶段不同年龄宝宝穿鞋都有讲究。“大概1岁半之前,宝宝仍然在走路试探阶段,所以不能买鞋底很厚很硬的鞋子,有一定抓地力,鞋身软的室内鞋更能锻炼孩子的平稳性。‘’1岁半之后大部分孩子都进入学步期,就应选择鞋底要有一定柔韧度、鞋面柔软透气、鞋帮能保护脚踝的鞋子。

江博士的“BB学步123”系列的学步鞋就采用分阶段设计。该系列针对孩子不同阶段学步状态进行设计,给到孩子全方位的保护。具体说来,江博士学步鞋分成婴儿步前鞋、幼儿学步鞋、幼儿稳步鞋三种类型,分别以“赤足感”、“易曲折”、“三维护足”为设计概念,分阶段呵护宝宝的足部,给宝宝更优质的学步体验。

家长在购买学步鞋时就可以分段选择,在运用五步法挑选,一定能够选出最适合宝宝的学步鞋。同时,狂欢节期间江博士门店优惠多多,家长不妨直接到店内选择心仪的学步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学步鞋    江博士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