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消化不良口臭怎么办?可用妈咪爱益生菌给宝宝调理肠胃

宝宝消化不良口臭怎么办?可用妈咪爱益生菌给宝宝调理肠胃

www.ibabyzone.cn2021-07-26 11:37:56来源:其他

在大家的日常认知中,除了拉粑粑,宝宝总是会带着一股奶香味。当宝宝出现口臭时就会令家长很疑惑,宝宝天天除了喝奶就吃清淡的食物,为啥还会口臭呢?

通常,造成宝宝口臭的病因一般有以下几种:

1.宝宝进食后口腔得不到及时清理,齿缝等会留下食物残渣,残留食物发酵或者形成牙垢、菌斑产生臭味。

2.宝宝有呼吸道问题,如鼻窦炎、扁桃体炎发炎、慢性咽喉炎等口腔会发出一些腥臭味。

3.如果排除清洁、生病,就可能是肠胃的气体造成口臭。宝宝过食生冷,或者无节制的进食,这样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食物不能正常消化分解,胃排空时间延长,细菌分解残留的蛋白质产生臭味,反流到口腔里形成口臭,而且大多数宝宝口臭都是消化不良导致的,是最常见的宝宝口臭类型,宝宝口臭也被看作是肠道疾病的报警器,这种宝宝口臭多为酸臭味。

由于宝宝自身肠道功能发育还不完全,容易受外部条件影响导致肠道菌群失衡,从而影响到消化吸收功能。当宝宝消化不良时,除了口臭问题还多会伴有易腹胀、吐奶或者大便性状不佳等情况。

改善消化不良引起的宝宝口臭,建议给宝宝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妈咪爱可以分泌消化酶,比如像蛋白酶、脂肪酶、淀粉酶等酶类,可促进肠道蠕动,提升消化功能,帮助消化积攒在肠道中的食物,同时可调节肠道菌群平衡、抑制致病菌,刺激正常菌群。宝宝肠胃功能恢复了,口臭自然也就消失了。同时,多吃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也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

此外,在宝宝口臭的预防和缓解上,日常生活中培养宝宝从小重视口腔卫生的习惯也很必要。比如,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小宝宝不会刷牙,可每次奶后、饭后用清水或纱布清洗口腔。在饮食方面,要形成良好的饮食规律,多吃蔬菜水果,粗细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等。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让宝宝远离口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益生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