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壹营养维生素D软胶囊,给孩子这样补VD才靠谱!

壹营养维生素D软胶囊,给孩子这样补VD才靠谱!

www.ibabyzone.cn2021-06-17 21:36:47来源:其他

美国儿科协会建议,所有婴幼儿从出生后不久就应保证每日至少摄入400IU维生素D,超过1岁的宝宝每天应摄入600IU。

我国儿科协会建议,要预防性地额外给予2岁以下婴幼儿维生素D补充,以预防婴幼儿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在宝宝出生2周后就开始补充维生素D,早产儿和多胎儿或者体重偏轻的宝宝可以从出生就开始,不一定要等到2周之后,补充维生素D时需加大剂量。只要宝宝没有腹泻,应一直吃到2 岁。

为什么国内外儿科协会都反复强调婴幼儿补充维生素D的重要性?

因为维生素D的作用远远不止协助钙吸收,预防佝偻病这么简单。

骨骼健康

维生素D增加钙吸收,这一点可能是近年最为大众认知的作用。

研究表明,维生素D能增加钙在小肠的吸收。当维生素D不足,小肠吸收钙的比例只有10%-15%,但当维生素D充足,小肠钙吸收率可以提高到30%-40%。同时,婴幼儿、童年时期保证摄入足够的维生素D还能降低人们成年后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

免疫提高

有国外研究表明,抑郁症、焦虑症、抽动症、强迫症和自闭症等精神类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Graves病和桥本甲状腺炎等自免疫系统疾病和炎症性疾病,都跟维生素D水平有紧密关系。

人体差不多所有免疫细胞都有维生素D受体,免疫系统跟维生素D互相影响着。慢性病、自免疫系统有关疾病和精神健康问题,跟缺乏维生素D的关联性已经是不争事实。

婴幼儿怎么补维生素D?

1、晒太阳

晒太阳后,身体就会自动生成维生素D。

宝宝出生头六个月,基本不太可能一直有机会晒太阳。六个月以后,宝宝的平均户外活动应保持每天1~2小时,在上午10点到下午3点之间,每周两次曝露双上肢和双下肢于日光下5 ~30 分钟。

需要注意的是:宝宝不能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即使没有晒伤,也会增加今后患皮肤癌几率。

2、日常饮食补充

维生素D主要存在于海鱼、动物肝脏、蛋黄和瘦肉中,大多数新鲜蔬菜和水果都不含维生素D。

母乳妈妈应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待添加辅食后,给宝宝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3、维生素D制剂

服用维生素D制剂是最直接简单的补充方法。

在选择维生素D制剂时,可以参考这个标准:VD3 优于 VD2;单独 VD3 滴剂,优于维生素 AD(鱼肝油);胶囊型滴剂每粒定量,优于溶液型滴剂,且不易氧化变质。可参考壹营养维生素D软胶囊,软胶囊滴剂每颗9微克,且是单纯VD3。

儿科协会表示,仅凭饮食很难保证每日摄入足够的维生素D,晒太阳虽有助于人体内合成维生素D,但目前医学界还很难断定每天晒多长时间的太阳对于皮肤是安全的。因此建议:婴幼儿应适当服用维生素制剂补充维生素D。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维生素    壹营养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