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天猫新文创携手全棉时代,打造“中国礼物”新内涵!

天猫新文创携手全棉时代,打造“中国礼物”新内涵!

www.ibabyzone.cn2020-05-28 13:37:57来源:其他

虽说今年的春节经历了疫情大考,往日的喜庆与传统中国年味儿黯淡了许多,但是此次的六一儿童节,在铺天盖地的母婴品牌折扣通知,益智玩具、童书推荐广告中,天猫新文创联合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中国礼物·童真心意”为主题,讲述中国传统技艺故事和那些正在消失的传统技艺。

用皮影戏、剪纸、风筝、年画、京剧变脸、捏面人等主题礼盒,全方位渗透传递传统文化,同时树立文化自信助力传统文化传承。其中,天猫新文创携手全棉时代打造的“风筝技艺限定礼盒”更是花式推陈出新,以传统技艺碰撞新时代品牌文化,唤起了久违的趣味中国风。

疫情之下,做一个有态度又温暖的国产品牌

此次疫情防控目前已步入正轨,一切随着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经过一番防疫,人们也越来越坚信医学理念能以更专业的方式呵护大众的身体健康。全棉时代基于此理念,围绕安心、幸福感、可持续性,以快速的研发响应力推出 “全棉守护系列”新品,一直坚守品质,做一个有态度有温暖的国产品牌。

虽然品质安全一直是中国年轻消费者的追求,但是近年来很多年轻人已不再仅仅关注商品本身,他们更关注商品所带来的文化内核。据统计,随着中国文化消费快速增长,每年推动约有超过10亿消费者浏览和购买文创产品,而其中超过70%都是30岁以下的年轻用户。

所以值此六一之际,为了既让中国孩子和新生代父母能感受到全棉时代品质安全的呵护,又能够响应趋势,传递传统文化的气息,全棉时代联合天猫新文创“破圈”打造品牌跨界融合新玩法,一度引发热潮,为文化IP营销打造了一个示范样本。

传统IP故事与新时代品牌碰撞新火花

老祖宗几千年传下来的东西,不是那么容易说没就没的,那些印刻在骨子里的文化基因,只需要一点点更因应时代的表达,便能在各个领域生发出活力,给生活带来灵感和惊喜。在此次的天猫新文创六一活动中,每一个礼盒都赋予了一个传统IP故事,而与全棉时代联合打造“风筝技艺礼盒”的故事就来源于《四面楚歌》。

相传在公元前190年,楚汉相争,韩信攻打未央宫,机智的他用风筝来测量未央宫下面的地道的距离。而到了垓下之战时,项羽的军队被刘邦的军队围困,这时风筝又发挥了作用!韩信派人用牛皮作风筝,上面装着竹笛,让士兵们配合笛声,唱起楚歌,涣散了楚军士气。

匠心独具的包装设计,暗藏童真新趣味

在包装设计上,礼盒暗藏了一种传统工艺——风筝。众所周知,中国风筝一直以来有着悠久的历史和高超的技艺,同时也是新生代父母们儿时美好的回忆。这些历经岁月流转传递下来的传统技艺带给一代代人的快乐,如今被天猫新文创“活用”到了更广泛的领域,让它们焕发出新的活力与生机,带来别样乐趣。

“风筝技艺限定礼盒”外部图案以全棉时代放飞棉花世界的九色鹿为灵感,盒身以青绿色为主色调,整体结合中国传统的风筝技艺,在六一的节日气氛下,显得更富有趣味活动性。既呈现出大自然的清新美好,也展示了童心的纯真自由。

礼盒的设计亮点在于通过虚线工艺的处理,可以将盒型两侧的风筝头与尾抬起,沿着盒型表面边缘撕下后作为一个完整的风筝造型,供小孩玩耍放飞。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开礼物”的过程多了一重乐趣和惊喜,同时,让传统技艺以另一种和现代文化、现代生活结合得更紧密的有趣方式和新一代的孩子来个亲密接触。

盒内为儿童贴心准备了婴儿超柔棉柔巾和婴儿餐具杀菌卫生湿巾,采用全棉工艺,留存了棉花最本真的柔软质感,给儿童最细腻入微的呵护感。这份特别的礼物,一方面很好地呈现了传统节日中蕴含的传统文化,推动着传统节日融入我们的生活;另一方面也对传统文化进行了一种新的表达和诠释,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文化味”的儿童节。

此次六一节活动的完美收官,让我们感受到了天猫新文创基于对文化IP的深入挖掘。不仅给中国孩子带来了一份别具风味的“中国儿童礼物”,还给天猫618的活动带来了更多的创意新期待。6月18日,天猫全棉时代官方旗舰店线上活动也将全面启动,往日的618活动不乏精品大促、活动抽奖以及海量优惠券的形式。不过,经过这次与天猫文创联合打造的文化礼盒掀起一波狂潮后,相信全棉时代在618天猫狂欢节一定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不一样的精彩!在未来,天猫新文创基于对文化IP的深入挖掘,还将继续助力产业商业化进阶,衍生更多创意新品,以打造丰富、成熟的天猫IP文创生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天猫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