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孩子生病,别总说抵抗力差,还有这些原因在捣乱!

孩子生病,别总说抵抗力差,还有这些原因在捣乱!

www.ibabyzone.cn2020-04-30 19:53:48来源:其他

日常生活中,不少家长喜欢讨论孩子生病和免疫力之间的关系,认为小孩动不动就生病,一年之中感冒不断,被各种小毛病困扰就是免疫力差。其实,孩子经常生病并不意味着抵抗力差,还存在其他的原因!下面我们就来好好了解一下。

原因一:季节变化

春天气温忽高忽低,加上病毒活跃,如果不注意增减衣服,做好防护,感冒很容易找上门,咳嗽、鼻塞、流涕、发热等症状更会接踵而至。

原因二:频繁接触病原体

有没有接触到病原体也是导致生病的关键因素。像小儿流感,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直接传播,以及被病毒污染的物品间接传播。所以如果在流感高发季,不做任何防护措施,带着孩子去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被感染生病的几率也会更大。

原因三:家居环境潮湿脏乱

潮湿、脏乱的家庭环境,是细菌、病毒不断滋生的温床,长时间在这种条件下生活,不管抵抗力是强是弱都易生病。

所以家长们该怎么做呢?

1、从孩子自身出发做好防护。

在流感、手足口病等流行疾病的高发期,少带孩子去人流密集的场所,在学校减少与其他患儿的接触,同时要叮嘱孩子佩戴口罩,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

2、及时用药缓解病症很重要。

像常见的感冒,虽然只是小病,但要是未及时采取措施,可能会使得鼻塞流涕、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加剧,让孩子睡得不好,吃不下饭,从而进一步影响孩子身体健康和学业生活。

所以,家长一定要及时用药,可选择安全性更高的中成药,如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等,能有效缓解鼻塞、流涕、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

保证室内家居环境的清洁。

每天开窗通风,促进室内外的空气流通,定期对家中的物品,如碗筷等进行消毒。

其实,在人体生长发育过程中,孩子的免疫系统会逐渐成熟,抵抗力也会慢慢增强,家长无须过分担心,日常可以督促孩子加强锻炼,保证均衡的营养摄入,提高身体素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生病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