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妈咪爱益生菌保护“肠”在,缓解小儿便秘功效良好

妈咪爱益生菌保护“肠”在,缓解小儿便秘功效良好

www.ibabyzone.cn2020-04-20 18:08:16来源:其他

在妈妈群中总会看到“宝宝奶粉喂养,特容易便秘”、“我家孩子不爱吃水果蔬菜,大便太费劲”、“我家孩子不爱喝水,大便也不是很顺畅”、“我家孩子好几天才拉一次”等话题讨论。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小儿便秘是困扰妈妈们的常见育儿难题。而调查也显示小儿便秘确实很普遍,发生率大概在30%。

而对于便秘的原因,绝大多数属食物性、习惯性便秘,可占到小儿便秘的90%以上,这点从妈妈们的问题反馈中也可得知。小儿便秘主要就是由于食物结构不均衡,孩子饮食中的蛋白质含量较多,精细食物多,粗纤维素及水分不足等原因引起的,再加上婴幼儿肠道的菌群数量较低,消化功能未发育完善,肠道消化食物的能力较低,便秘很容易反反复复发生。

因此治疗小儿便秘要从饮食及主管食物消化吸收的肠道方面“下功夫”。家长可给孩子增加纤维素食物的摄入,减少高蛋白食物,做到清淡饮食,并让孩子养成喝水的习惯以及训练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虽然这些方法可能不会马上解决小儿便秘问题。焦虑的家长要懂得坚持,不建议给孩子服用泻药或用开塞露等帮助孩子排便,虽然可以短时间内解决孩子便秘的问题,但是反复刺激直肠排便,难免造成孩子肠道对药物的依赖性。

肠道功能的维护,在小儿便秘期间可服用妈咪爱益生菌辅助。妈咪爱益生菌含有菌株进入肠道后,能够在肠道内快速生长、夺氧和分解过氧化氢,制造厌氧环境,促进以双歧杆菌为主的有益的厌氧菌的生长,以帮助控制有害菌的数量,保护肠道健康。同时可以产生副消化酶,恢复小肠消化吸收功能,恢复正常肠蠕动,从而促进便秘的治愈。

除了以上几点,家长也可以顺时针按摩宝宝小肚肚,刺激肠道运动或尝试用指肚按摩肛门周围,用揉一周按一下的方式,让肛门放松产生便意,促进排便。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妈妈觉着孩子排便次数少,就认定为小儿便。实际上,每一个孩子的排便频率都有所差别,一些孩子每日排便多次,而一些则可能是一天仅排一次,只要大便性状及量基本正常,排便过程不是十分费力,孩子进食、全身状态以及体重增加等均无异常,就不需要处理。

小儿便秘时家长要及时调整,以免长期便秘造成宝宝厌食、恐惧排便等情况的发生而耽误身体发育。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益生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