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你的宝宝生长发育达标了吗?画条线就知道了!

你的宝宝生长发育达标了吗?画条线就知道了!

www.ibabyzone.cn2020-03-02 13:38:42来源:其他

自从有了宝宝,妈妈们凑在一起聊的最多的就是:你家宝宝现在多高了?多少斤了?然后再和自己宝宝比一比,如果自己家孩子长得偏快,家长心中就暗暗高兴;如果长得偏慢,家长心中则忐忑不安...

和别的孩子比一比就能判断宝宝生长状况?

判断孩子“长势”如何,不是简单地跟同龄孩子比一比就得出结论。有科学的判断方法吗?其实,画条线就可以了!

生长曲线

每个宝宝都会受到基因、营养、环境、疾病等多方面的影响,个体发育就会不同,生长发育过程也是连续动态变化的。所以得根据宝宝的整个生长趋势,来判断生长发育是否正常。

生长发育曲线就是通过检测众多正常婴幼儿发育过程后描绘出来的。

  • 整个曲线由若干条连续曲线组成

  • 最下面的一条曲线为3%;意思是将有3%的婴幼儿低于这一水平,可能存在生长发育迟缓

  • 最上面的一条曲线为97%,意思是将有3%的婴幼儿高于这一水平,可能存在生长过速。

  • 划重点:起点代表的是不同娃的差异,并不是低就不好!

学会分析标准曲线

宝宝的生长曲线画好了之后怎么办?还得学会分析它!

正常的孩子的生长曲线都会是差不多的趋势,但是每个孩子都有一条自己的曲线。只要孩子的生长状况在参考曲线的正常范围内,且稳定地符合生长规律的增长(没有大起大落),就是正常的发育。

正常喂养下,这些情况要重视:

① 生长曲线超过97%百分位线,或低于3%百分位线;

② BMI曲线超过85%百分位线;

③ 生长曲线大幅度波动,甚至跨越一条百分位线;

④ 身高或体重一段时间内没有增加,生长曲线出现平坦期。

当孩子的生长曲线出现以上情况,需要评估一下孩子是否有潜在的疾病,或者喂养问题,便于发现问题,给予及时的干预。

如何科学促进宝宝生长发育?

生长缓慢或者生长过都可能与宝宝的喂养不当或营养失衡有关。宝宝的胃口比大人要小,每一口都要吃的营养,所以要帮助宝宝平衡膳食,摄入全面的营养,宝宝才能健康成长

专注食品的高端期刊《食品界》指出:“超级食物拥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蛋白质、维生素含量往往是普通食物的很多倍,而且还富含更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

例如超级谷物 ——藜麦

藜麦是唯一一种单体植物即可基本满足人体基本营养需求的食物,其蛋白质含量与牛肉相当,还有人体必需9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有助于促进宝宝身体和神经发育。

宝宝6月龄段开始逐渐添加辅食后,爸爸妈妈就需要帮宝宝们挑选富含营养全面,制作精细,适合宝宝食用的辅食。

一直致力于给予宝宝有机天然美食的雅拉谷,就推出了蕴含超级谷物的雅拉谷有机藜麦粉,有机藜麦含量高达85%,让宝宝吃得营养吃得好,帮助宝宝全面均衡营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生长发育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