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肠胃不好,妈妈除了这样做还可以喂益生菌

宝宝肠胃不好,妈妈除了这样做还可以喂益生菌

www.ibabyzone.cn2020-02-17 09:33:50来源:其他

拉肚子是宝宝常见的症状,但不少新手妈妈会因此病急乱投医,乱给吃药来治疗,以下就针对拉肚子这一话题,用科学的角度来给各位妈妈普及一下,好好照顾自家宝宝。

其实看似普通的拉肚子,会由于不同的原因造成,这个时候最好是从源头来找缓解办法,做好预防与改善,才能做好宝宝的护理工作。

一、0-3月:多为“母乳性腹泻”

这种腹泻是0-3个月的宝宝很常见的一种非病理性的腹泻,因为母乳中含有比较多的低聚糖(水溶性纤维素),这导致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次数比较多,看起来像是腹泻的样子。但只要大便是金黄色,没有粘液、脓血等东西,宝宝的精神好,就没有关系。

这种时候不要给宝宝乱吃药物,不然反而会导致原本健康的胃肠道出现功能紊乱,平时注意宝宝的腹部保暖就可以了。

二、6-12月:食物性腹泻,消化不良

宝宝的消化不良也会导致腹泻,这是各个年龄阶段都会出现的,但是以6-12个月添加辅食期间比较常见。具体表现为对食物的不消化,有时拉出食物的原型,但是没有或很少有鼻涕样粘液,化验粪便也几乎没有红白细胞。

这种情况下,妈妈们也不要太过担心了,只要调整饮食并适量的给宝宝吃点益生菌调理一下肠道,很快就能恢复的。

三、腹泻伴呕吐、发烧,可能为感染性腹泻

感染性腹泻是由于接触到外界的病菌,再加上体内肠道的免疫力不足,而导致发生的腹泻症状,和其他非感染性腹泻相比,这种腹泻的大便形状改变也比较明显,大便多半伴有呕吐、发烧,容易出现脱水症状,而且化验粪便常规大多是有明显异常的。

以上前两种都是属于非感染性的腹泻,一般情况不需要太过担心,而当宝宝出现感染性腹泻,就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就医,并要做好后续的护理工作。

面对宝宝腹泻时,妈妈们可以这样做:

1、补充充足的营养和液体。

对于因腹泻、呕吐得厉害导致大量液体丢失时,要及时给宝宝补充母乳、无乳糖配方奶粉、口服补液盐水,或者紧急情况下的加盐米汤,关键是要按需求补充,够量就可以了,否则容易造成脱水症状加重。当然,对于肠胃炎的孩子,可以在孩子快睡着了的时候吃迷糊奶,或者用针筒等东西慢慢喂水或者喂食物。

2、适量的给宝宝吃点益生菌

益生菌是一类几乎适用于所有腹泻又相对比较安全的摄取物,其本身也是对人有益处的。如果宝宝的肠胃功能比较差,经常有拉肚子、腹痛等等的现象,或者是有些营养不良,也可以在家里常备一些宝宝益生菌粉,能减少和改善肠胃不适的症状,还能保护好肠道健康,提升免疫力。

另外喂吃益生菌时,除了注意水温不要太高,开封就要立即吃完之外,益生菌的选择也是有讲究的。在这些方面上,澳洲的Life-Space宝宝益生菌不错,粉剂状态的益生菌冲泡起来方便,吸收快,另外原材料甄选严格,严选自澳大利亚/美国的进口菌粉,不含香精、防腐剂、麸质和奶制品等添加剂,奶制品过敏的宝宝吃起来也放心一些。

另外,通过对宝宝肠道的研究,每袋活菌添加为75亿CFU/g,精选5种国家卫计委批准婴幼儿可食用菌株配方,通过科学的配比,使菌株间产生相互促进的作用,再加上益生元的帮助,多菌种、高活菌能更好的调节宝宝的肠道健康。此外还搭配耐胃酸、耐胆汁的优质菌种,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益生菌的丧失率,品质也有保障,妈妈们可以放心。

宝宝拉肚子了不用太担心,找准源头合理护理,千万不可随便吃药,要是情况严重的就要尽快就医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益生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