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强健免疫力,帮孩子扛住冬春换季健康隐患

强健免疫力,帮孩子扛住冬春换季健康隐患

www.ibabyzone.cn2020-02-10 15:51:14来源:其他

立春时节,冬春交替之际,虽然天气一天天的暖和,但并不稳定。而孩子们的免疫功能不成熟,自身抵抗力弱, 当外界环境出现频繁的冷暖变化,或细菌病毒流行时,婴幼儿就更容易感染各种疾病。尤其6岁以内的孩子,均属于医学上所说的“生理性免疫功能低下状态”。

这也意味着6岁以内的孩子要特别注意营养补充,可以适当的多吃富含维生素C以及蛋白质的食物,平时饮食要多样化,确保营养均衡。运动和锻炼也是利于孩子免疫力提升的有效方式,但疫情防治期间,尽量不要进行户外运动,家长不妨带孩子在室内进行投篮球、家庭版“保龄球”等活动,陪孩子一起动起来。

婴幼儿也可以适当科学的食用些益生菌,调节和改善肠道微生态环境。因为身体里绝大部分的免疫系统都在肠道里(大约占了80%),而肠道内的“菌”队平衡,肠道免疫功能才会正常,起到防御外界病原微生物侵入的作用,从而抵抗各种疾病。而且健康的肠道功能更可以帮助营养物质更好的消化吸收,提升有效利用率。

对于益生菌多数妈妈也不陌生,含益生菌的酸牛奶、乳酪都是他们的心头好。但是想要益生菌起到切实功效,妈妈们还需从安全性、活性、菌种等方面仔细辨别,选择专业的益生菌品牌,比如妈咪爱。妈咪爱通过所含有的屎肠球菌R-026与枯草杆菌R-179协同发挥作用,能够构建肠腔无氧环境,恢复肠上皮细胞能量供应,促进有益菌的生长繁殖,直接抑制肠道有害菌的定植,保障宝宝肠道菌群平衡,让肠道更健康。两种菌株对胃酸和胆盐有很好的耐受力,可确保菌株活着到达肠道发挥益生作用。

另外,换季之时气候多变,时有寒潮过境,在冷空气来临前的一到两天,妈妈要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恰到好处的“捂”,可将感冒、消化不良等病拒之门外。

即将到来的春季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季节,又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为了能保证幼儿的健康,使孩子减少生病的机会,一定要做好孩子的防护工作,有效的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帮幼儿快乐地度过春天这个美丽的季节!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免疫力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