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嘉定区第十七届家庭文化节暨第二十届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马陆专场

嘉定区第十七届家庭文化节暨第二十届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马陆专场

2019-09-21 21:04:13来源:宝宝地带

“百家欢歌颂祖国 最美家庭幸福城”

嘉定区第十七届家庭文化节暨第二十届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马陆专场

“宝宝地带”IBABYZONE报道:9月21日下午,由嘉定区妇联主办,马陆镇妇联、北管村村委会承办的“百家欢歌颂祖国 最美家庭幸福城”嘉定区第十七届家庭文化节暨第二十届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马陆专场在北管村群团服务站举行。

嘉定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丽萍,嘉定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叶芳,嘉定新城党工委副书记、马陆镇党委副书记杨昌盛等领导出席活动。整场活动分为内场家庭才艺展演与外场便民服务两大部分,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通过红歌传唱海选,吸引了百余组家庭报名参赛,经过评委精选出25组入围家庭。

活动现场,由入围家庭带来了歌舞才艺《红歌快闪》、歌唱《红红的国旗》、配乐诗朗诵《沁园春˙雪》等文艺节目,展示家庭的最美风采,献礼新中国70华诞。

马陆镇妇联围绕精神文明创建,稳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积极寻找“最美家庭”。结合“百万家庭新时尚•垃圾分类巾帼行”主题,开展垃圾分类进家庭宣传教育活动,百千万户家庭积极参与,涌现出一批批的先进家庭典型,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嘉定新城(马陆镇)作为嘉定区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的试点单位,马陆镇妇联积极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各村社区妇联纷纷行动起来,实现全镇“儿童之家”全覆盖,因地制宜开展各具特色的儿童议事等活动。本次活动表彰了2019年度嘉定新城(马陆镇)“最美家庭”、“最美绿色家庭”以及在才艺海选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家庭,同时为马陆镇各村社区“儿童之家”授牌。

场外,马陆镇妇联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妇女之家的阵地作用,包括各类政策咨询、医疗服务、法律援助等现场服务。另设老物件、老照片“家庭记忆”展台区,更为直观的感受各家庭与新中国共成长的时代记忆。

马陆镇妇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三个注重”等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开展各类家庭工作,将家庭文化建设及家庭垃圾分类的工作深入至每个家庭中,持续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共同打造宜居宜业的创新活力之城。

展演活动在《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的歌伴舞中圆满落幕,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马陆镇妇联祝愿每个家庭和谐幸福,社会经济发展越来越好,祖国母亲永远繁荣昌盛!

“宝宝地带”IBABYZONE 报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嘉定妇联    家庭教育    马陆镇妇联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