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BIBF:用立体书讲好中国故事 ——天地出版社与立体书实验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新书发布会

BIBF:用立体书讲好中国故事 ——天地出版社与立体书实验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新书发布会

www.ibabyzone.cn2019-08-23 16:07:38来源:其他

8月23日,正值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新华文轩旗下天地出版社携手北京国际立体书展组委会、立体书实验室共同举办了“用立体书讲好中国故事——天地出版社与立体书实验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新书发布会”。首都版权产业联盟常务秘书长宣宏量,北京国际立体书展组委会秘书长、立体书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温瑾,立体书实验室联合创始人,首席设计师陈庆,画家、《咬秋》作者谭星祺以及天地出版社社长杨政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天地出版社携手立体书实验室,着力打造精品原创立体书

近几年,中国原创立体书市场愈加成熟,作为一家前瞻性出版社,天地出版社一直在寻找有创意、有灵魂的原创立体书作品,而立体书实验室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创作能够实现传承中华文化精髓的立体书作品。天地出版社与立体书实验室有着共同的目标和发展方向,所以签订战略协议也是必然之举。

据天地出版社社长杨政介绍,“天地出版社与立体书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不仅要出版更多优秀的原创立体书,把这些优秀的作品推向国际,还会投入部分资金,用于立体书实验室的产品开发以及人才培养计划,共同为中国原创立体书的发展添砖加瓦,用精彩的立体书、用美好的创意,讲好中国故事。

新书发布:《咬秋》——中国首部节气立体绘本

活动现场,《咬秋》作者谭星祺介绍了这本“本土化”立体绘本的创作背景以及图书内容。《咬秋》这一书名来源江南立秋时节的传统习俗,绘本中描绘的各种老物件,瞬间将读者拉回到20年前的水乡,和作者一起重拾童年记忆。作为立体绘本,《咬秋》实现了平面之外的空间延伸,利用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动静结合的画面效果给读者有别于普通绘本的阅读感受。另外,与其他立体书不一样,《咬秋》没有为了结构而设计结构,而是根据故事节奏控制结构量,追求立体结构及交互结构相结合,在材质上还增加了胶片、棉线等,是一本集立体、翻翻、转盘、抽拉等互动结构为一体的创意立体绘本。

新书发布:《我和汉字玩游戏》——中国首部解构汉字文化的立体书

《我和汉字玩游戏》是天地出版社发布的第二套图书,这是一套以汉字为主题的纸艺机关书,和《咬秋》不同,这本书并没有太繁复的立体结构。据《我和汉字玩游戏》作者兼设计师陈庆介绍,这套书的开发创意源于广东人学习汉字的经历,为了将这套书做到尽善尽美,立体书实验室咨询了多位汉字专家,从众多汉字中选择了能够体现结构美的近百个汉字,通过精巧的纸艺机关,把汉字的认知过程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互动式游戏,让汉字学习变成一件“真的好玩”的事情。

正如天地出版社杨政社长所说:《咬秋》是中国首部节气立体绘本,《我和汉字玩游戏》则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出版这样的作品对于出版社的意义绝不仅在于开辟了一条新的产品线,更重要的是通过充满创意和创新的方式,更好地讲好中国本土的故事,讲好中国人自己的故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书法     | 评论()  

 
热点评论